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書櫃里擺放的獎狀時,就會想起我參加丰台區“語言文化知識”競賽的情景,它讓我難以忘懷。

  記得上個月,通過學校推薦、選拔,我和另外兩名同學將代表學校參加丰台區組織的“語言文化知識”競賽。得知這個消息后,我既激動,又緊張,孫主任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本複習數據,要求我們將它背熟,並給我們講解了比賽規則。我和另一名同學還有朗誦和書法的才藝表演。由於時間短,孫主任每天利用業餘時間組織我們學習,並給全書畫上了重點,還輔導我朗誦。我也每天利用睡前時間學習。

  終於等到比賽這天,我心裡特別緊張,像有隻小兔子在“砰砰”直跳,全區共有六個代表隊參賽,郭老師組織了四十名同學來為我們助威。接着,主持人向我們宣布了比賽規則。

  “一小,加油!”“五小,最棒!”“……”隨着一陣陣吶喊聲,丰台區“語言文化知識”比賽正式開始了。經過了第一輪必答題的比賽,我們僅僅得到了150分,我的手心裡出了一把汗,我暗暗地告訴自己,別緊張,要冷靜。接下來,是第二輪共答題,我們獲得了170分。第三輪搶答題是最驚險的,由於第一道題比較簡單,主持人剛說完題,我們組的主發言就飛快地按下了搶答器,可第二組比我們更快,正當我們感到遺憾不已的時候,主持人卻宣布二組的同學搶早了,扣十分。我們高興的差點兒跳起來。緊接着,我們又搶答了四道題,最終,我們取得了“團體第一”的好成績。

  下面進入了最後一項:才藝展示。我在心裡不停地給自己鼓勁:別緊張,我一定行。但是當評委念到:“下面請第四組同學進行才藝展示”。我的心突然“咚咚”地直跳,這時,我聽到台下的同學們吶喊着:“小歡,加油!”我深吸一口氣,走到台前,聲情並茂的朗誦着“神奇的鳥島”。只聽到台下發出熱烈的掌聲。我獲得了“最佳誦讀獎”和“最佳表現獎”。

  這次比賽經歷讓我終身難忘,它不僅讓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鍛煉了自己,還讓我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道理。

  五年級:仝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