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事

  校園裡留下了許多我成長的足跡,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確實很令人難忘。有令人高興的;有令人氣憤的;還有令人自豪的,總之情感百交會。而有一件事令我氣憤,也令我自豪,當然更令我難忘。

  記得那時我上三年級,老師安排我去當檢查衛生的值周生。這一天,我按照老師的要求去檢查各班內有沒有紙屑、桌椅有沒有碼放整齊、門框有沒有土……當我檢查到五年級四班的時候,我看到一位同學面目猙獰,瞪着眼,掄起掃把,打向垃圾桶,打一下,兩下他好像還不解氣,就好像《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在除妖降魔,把垃圾桶當成了白骨精。我看到這番景象,心想:這位同學怎麼這麼粗魯,還不禮貌,不愛護集體財產。我要管一管他,不能讓他這麼狂妄下去,也是為了大家,也盡了我的職責。想到這,我的氣不打一處來,皺起眉頭,提高嗓門,對他說:“同學,你要是值日生,就好好地做值日,愛護集體財產,別把垃圾桶當玩意。如果不是,這樣我要給你們班扣分!”他聽了我的話,不服氣地白了我一眼,沖我嚷嚷道:“我願意打垃圾桶就打,我願意幹什麼就幹什麼,用不着你來管!哼!”說完他又狠狠地踢了一腳垃圾桶。我很氣憤,心想:我們學校怎麼有這樣的同學,我一定要讓他改掉這個壞毛病,如果我不能讓他改掉這個壞毛病話,我會讓他們班主任或家長幫他改掉。我和他爭吵的同時,也招來很多同學圍觀,我剛開始想給他點面子,可是見他這樣的態度,就生氣地對他說:“你要是再踢垃圾桶,我就告訴你班主任了!”周圍的同學也勸他不要再踢垃圾桶了。他這才不踢垃圾桶了。

  這件事我回家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做得對。愛護公物是每個人的責任。看到不文明的行為能夠勇敢地進行制止,你真棒!”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我希望不文明行為越少越好,大家都自覺做一個文明守紀的人,這樣我們的社會就會越來越和諧。

  首師大附屬育新學校四年級:商乃月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