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小老鼠,名叫皮皮,今年兩歲,現已成一隻擁有抵抗力的老鼠。今天,我想到世界去闖蕩一下,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連聲說“好”。於是,我們開始收拾東西,媽媽給我收了奶酪、花生、臘腸、蛋糕、一塊磨牙齒的木頭。我背上旅行包,走出家門。向媽媽告別就去週遊世界了。 

  我先來到一條商業街,街上的商品店裡有一個古怪的東西,這時一個大方盒子,裡面裝有許多奇異的圖片,旁邊還有一個和我差不多的東西,一打聽才知道那個大方盒子叫“電腦”,和我差不多的東西叫“鼠標”。 

  不知不覺間,我在都市裡已經逛了一下午,該吃東西了,我拿出奶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這時,一個黑影出現在我身後,我轉過身來一看,原來是一隻大黑貓,它說:“我要吃你。”我說:“你敢吃我。我的本領比你強。”它說:“那我們就來比比吧。” 

  這時,一隻小麻雀飛了過來,我馬上跳起來將它抓住放進碎身帶的旅行包里,我對貓說:“我們來比誰扔的石頭高。”貓點了點頭。貓撿起地上一塊石頭,將它扔得老高,又落了下來。我說“石頭扔得再高也要落地的,看我的!”我把小麻雀扔到了天空中,它便飛走了。貓從來沒見過會飛的石頭,它只好認輸了。 

  我同意它和我們一起吃食物,它一會就吃完了自己的那部份,我把我的一份藏在了衣服里。吃完后,我把我的衣服割開,食物從裡面掉了出來,我對貓說:“該你了,你也像我這樣把肚子割開吧。”貓死活都不肯把肚子割開。最後,貓把這件事告訴了所有的貓。從此,就在沒有貓來欺負我了。
回目錄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500字

小老鼠歷險記 

  重慶市大渡口區育才小學三年級 陳勇光 

  有一天,小老鼠去玩,他看見別人在划船,也想划船,他來到森林,他拿起斧頭,向樹砍去,不一會就做好了一條船。 

  小老鼠把船推到水裡,小老鼠自己跳進船里,它划呀,划呀,劃到了河中央,小老鼠一邊玩水,一邊唱歌多高興呀! 

  到了下午,太陽快落山了,小老鼠也餓了,它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小老鼠再也沒有力氣划船了,讓船自個漂浮着順流而下。突然,一條小魚蹦出水面,大聲地說“:小老鼠,快划啊,不然船會漂很遠很遠的地方去的?”小老鼠只顧悠閑的躺在船中,理都不理小魚。 

  太陽只剩下一個暗紅色的影子了,小老鼠又累又餓,又急,一下子就暈了過去。小魚蹦出水面,看見小老鼠已經暈倒了,它趕緊游到水下,頂着木船游,到了岸邊,鼠媽媽在岸上已經急得團團轉了,小魚告訴小老鼠的媽媽說:“小老鼠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所以暈倒了。”

  鼠媽媽趕緊給小老鼠吃了東西,慢慢地,小老鼠睜開了眼睛,小老鼠站了起來,對小魚說:“ 對不起,小魚我應該聽你的,不然就沒命了。”小魚說:“沒關係,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喲。” 

  小老鼠對媽媽說:“媽媽,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去遠行,要帶吃的東西和用的東西,準備充分,才能享受旅行的快樂,同時,還要多聽取別人的勸告,做事情才少走彎路。”
回目錄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500字

  有一天,小老鼠吃過中飯正在河邊散步。忽然,他看見幾位小朋友正在小河裡划船。小老鼠越看越羨慕。於是,小老鼠也想要只小船。

  哪裡有小船呢?他找呀找呀,剛好看見花叢旁邊有一個被掏空的半個西瓜皮,他想:嘿,正好可以當我的小船。

  於是,小老鼠把半個西瓜皮推進了小河裡,然後自己跳進了西瓜皮里。西瓜皮帶着小老鼠慢慢地向河中央飄去。

  小老鼠玩得好開心呀,一會兒向左划,一會兒向右划,一會兒又轉起圈來……不知不覺,太陽快要落山了,小老鼠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就啃起西瓜皮來,不一會兒,最上面的一圈被他啃光了。小魚看見了,着急地說:“別啃呀!別啃呀!再啃下去會掉進河裡的!”可小老鼠就像沒聽見一樣,理都不理小魚,繼續啃下去。不一會兒,西瓜皮又被小老鼠啃得只有一個底了。小魚急得大喊:“別啃啦!別啃啦!船要沉啦!”可小老鼠還是理都不理小魚。

  危險終於發生了,“咕咚——”小老鼠掉進了河裡,他拚命地掙扎,亂舞着手腳,可是身子卻不聽他的指揮,慢慢地沉向水裡。小魚趕緊游過來,把小老鼠推向了岸邊。

  小老鼠爬上岸,喘着粗氣對小魚說:“謝謝你……救……救了我……”小魚說:“不用謝。不過,今後可要吸取教訓呀!”

  從那以後,小老鼠和小魚成一對好朋友。

回目錄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400字

一隻叫來克的老鼠在大樹下乘涼。突然從二樓掉下一個“不明飛行物”,把來克壓得喘不過氣來。小老鼠來克自言自語地說:“媽呀,今天太倒霉了,差點被壓死。”來克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一看,原來是半個西瓜皮,來克高興地跳起來…… 

  來克來到了河邊,把西瓜皮當成小船,遊覽附近的美景。哇!真漂亮,水中的魚兒自由自在地游着;河兩旁是綠油油的草地,地上鮮花盛開,猶如給草地穿上了五彩的衣裳;沿着小河邊有許多大樹,像一片綠樹成蔭的環保森林。來克玩累了,躺在西瓜皮上睡著了。 

  第二天,陽光明媚,天上飄着朵朵白雲,有的像小羊,有的像小兔,還有的像小狗,可愛極了!在這晴朗的日子裡,來克來到了森林公園。公園裡許多小動物在游泳,有一隻叫豪豪的小松鼠帶着游泳圈去游泳,忽然一隻小花貓撞了豪豪,游泳圈掉了,豪豪在水裡拚命掙扎,大聲呼喊着:“救命,救命!”來克聽見了,馬上把西瓜皮推下河,去救小松鼠豪豪,豪豪獲救了。豪豪上了岸,連聲對來克說:“謝謝,謝謝。”來克為自己做了好事而驕傲和自豪。 

  夜晚,天空的星星格外的明亮,我想:它們也一定是為來克而感到高興吧!
回目錄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450字

  一天,小龍在森林裡走着走着,發現蘋果樹和松樹都結不出果子,還看見一隻啄木鳥在捉蟲,而且一直都捉不完。小龍自言自語地說:“要是有一種神奇的仙丹,一噴蟲都沒了,那該多好啊!”

  一隻小老鼠聽見了,對小龍說:“我會幫你找到仙丹的。”小老鼠和小龍就去找小仙子,找到小仙子,小老鼠說:“小仙子,我有一個好朋友,它叫啄木鳥,你能幫它把森林裡的蟲子很快地全部捉完嗎?”小仙子說:“當然可以啦!但是你要經過一些困難,到月亮姐姐那拿到一塊奇特的石頭煉成的仙丹。”小老鼠說:“好啊!”小仙子吹了一口氣,小老鼠就變成神奇的老鼠,帶着小龍飛到月亮姐姐那兒。月亮姐姐知道了小老鼠他們的來歷,就把一顆特別的石頭煉成仙丹交給了小老鼠。

  小老鼠和小龍回到森林裡,看見啄木鳥還在捉蟲,就異口同聲說:“啄木鳥,只要你吃下這顆神奇的石頭仙丹,你就可以有神奇的魔力很快地把全部蟲子捉完。果然,啄木鳥吃下仙丹,仰頭噴了一口長長的氣,所有樹上的蟲子都掉到地上死了。

  廣東惠州惠城區下埔小學二年級(5)班二年級:歐陽嘉欣1

回目錄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300字

小老鼠歷險記 

  一天,調皮的小老鼠不聽爸爸媽媽的勸阻,就去沙灘上玩耍了。突然,狂風大作,把小老鼠刮進了海里。小老鼠害怕極了,就邊游邊“嗚嗚”地哭了起來。這時,有一根粗粗的木頭漂過來,小老鼠見了。連忙抱住木頭,不讓自己沉下去。可是,風太大了,木頭搖搖擺擺的,像要沉下去似的。“救命啊,救命啊!”小老鼠就在要沉下去的那一刻喊道。 

  一條鯨魚聽見了,就順着聲音找到了小老鼠。他對小老鼠說“你快爬到我的背上,我把你送上岸。”小老鼠聽了,趕忙爬到鯨的背上。小老鼠萬分激動地說::謝謝你”。“別客氣!”鯨說。 

  鯨把小老鼠送上岸后,自己卻擱淺了。小老鼠馬上去請神森林裡著名的噴水師--------大象兄弟來幫忙。他們吸了一鼻子的水,就往鯨的身上噴。沙灘漸漸濕了。鯨就滑了下去。鯨邊游邊說:“謝謝你,小老鼠。” 

  “不用謝,知恩圖抱,應該的。”小老鼠邊跑邊說。 

  2(4)沈如一
回目錄

啄木鳥和小老鼠歷險記作文600字

  一天,小龍在森林裡走着走着,看見蘋果樹和松樹都結不出果實,連忙說:“要是有一種神奇的仙丹那該多好啊!這樣就能讓蘋果樹和松樹結出果實來了。”這話被從地里鑽出的小老鼠聽見了,說:“小龍,我會幫你找到那種仙丹。”旁邊會治病的啄木鳥接著說:“小龍,我也會幫你的。”接着,小老鼠和啄木鳥坐上海星飛船找到小仙子,它們異口同聲地說:“小仙子,小龍有個煩惱,請你幫幫他吧!”小仙子說:“好!”小老鼠就把小龍的煩惱告訴了小仙子。小仙子又說:“這樣吧,我給一個仙丹給小龍,它有奇特的藥力。”它們倆個說:“謝謝小仙子。”小仙子說:“不用謝,不過,你們要找到月亮姐姐,用她的煉丹爐把仙丹再煉一下才行。”它們倆個說:“好,我們馬上去月亮姐姐那裡。”小老鼠和啄木鳥又坐上海星飛船去到月亮姐姐那裡后,跟月亮姐姐說:“月亮姐姐,幫我們再把這葯丹煉成神丹,然後交給小龍,好嗎?”月亮姐姐連忙拿着一塊神奇的石頭,說:“一定要用這塊神奇的石頭和葯丹融為一體,變為仙丹,然後再找太陽公公煉成神丹妙藥,這樣就成了魔力無邊的魔力丹了。”小老鼠和啄木鳥再坐上海星飛船,用了五天五夜又找到了太陽公公。太陽公公用仙火把仙丹終於煉成魔力丹,交給了小老鼠和啄木鳥。

  小老鼠和啄木鳥帶着魔力丹回到森林,把魔力丹交給小龍。接着,他們就一起把魔力丹撒在蘋果樹和松樹的頂部。過不久,原先不長果的樹居然都結滿了鮮艷的果實……

  森林裡的眾鳥百獸,也都很感激小龍、小老鼠和啄木鳥!

  廣東惠州惠城區下埔小學二(5)班二年級:張家慧

回目錄

小老鼠歷險記作文700字

  一個星期一的早晨,啄木鳥應邀到太空去給蘋果樹和小松樹治病。估計用時5天,但是已經十天十夜了還不回來,啄木鳥的好朋友小老鼠自言自語地說:“已經十天十夜了,啄木鳥還不回來,難道出了什麼意外?”於是,小老鼠就去太空找啄木鳥。

  忽然,一位小仙子來到小老鼠身邊,小老鼠嚇了一大跳,說:“你是誰?”小仙子說:“你不用怕!我是來幫助你的。如果誰有困難,我會幫助它。剛好,我也是路過太空,去地球,看看有什麼人要幫助。”小老鼠傷心地說:“我有一位朋友,它叫啄木鳥,已經失蹤十多天了,你能幫助找到嗎?”小仙子說:“能!不過,你要經過很多困難,找到一種奇特的石頭,拿到石頭后,要坐上海星飛船去月亮姐姐那兒,初步煉成石頭丹,再去太陽那裡煉成神奇的石頭丹,最後給啄木鳥吃下,就會很快把害蟲治了。”小老鼠遍訪過狼、老虎、獅子、野兔、野狗,還有鯊魚、八爪魚等,終於找到了光彩奪目的奇特石頭。

  小老鼠拿着奇石,和小仙子一起坐上海星飛船,去到月亮姐姐那兒。月亮姐姐用了三天三夜煉成了石頭丹,月亮姐姐說:“還得到太陽公公那兒把石頭丹煉成神丹,就可以幫啄木鳥一起快速殺蟲治病了。”於是,小老鼠和小仙子告別了月亮姐姐,又坐上海星飛船,到了太陽公公那兒。太陽公公接過石頭仙丹,把仙丹放到一個有陽光的一個盒子里,又過了三天三夜,終於煉出了神丹妙藥交給了小老鼠和小仙子。

  小老鼠和小仙子把神丹妙藥交給了啄木鳥。啄木鳥高興地說:“謝謝你們。”

  小仙子說:“我該走了,我要去地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小老鼠說:“謝謝你,小仙子,祝你一路順利!”

  啄木鳥和小老鼠後來用神丹妙藥很快治好了太空里所有的樹木,它們又一起坐上海星飛船高高興興地飛回地球。

  廣東惠州惠城區第二小學二(2)班二年級:徐文浠

查找更多小老鼠歷險記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