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裡的“火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裡的“火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只見老師手裡,拿着一隻瓶子、一隻裝滿冷水的大玻璃瓶和一瓶紅墨水,我想:紅墨水是不是就是“火山”呢? 

  老師首先倒了一些紅墨水放到小瓶里,然後在小瓶子里注入熱水,攪拌均勻,接着,在小瓶子的頸部繫上一根細繩,最後,把小瓶子慢慢地放在大玻璃瓶里。霎時間,奇迹出現了,只見大玻璃里的水慢慢地紅了起來,那紅色的“岩漿”源源不斷地向上噴發,多麼像一縷縷火紅的輕煙呀!真像是“火山”爆發。那紅色的“火焰”向四處噴發。幾分鐘過去了,小瓶子里的“岩漿”仍然爭先恐後地往外涌。只見大玻璃瓶的上方的水變得越來越紅,越來越多。過了一會兒,“火山”停止爆發了,可那紅色的“岩漿”仍慢慢地向外流,大玻璃瓶里的水全都變成了紅色,好像一片火海。過了一陣子,水慢慢地有大紅色變成了淺紅色,美極了! 

  實驗做完了,老師告訴我們這個實驗的原理:是因為液體或氣體內部,由於各部分溫度不同而造成的對流,溫度高的部分向上升,溫度低的部分向下降,所以造成了“火山”爆發的景象。 

  這個實驗真是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水裡的“火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裡的“火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