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裡的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裡的風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水族箱里游着八條小魚,客人見了嘖嘖讚美,這箱里的魚兒還經常起風波呢! 

   一 

  這八條魚里有一條“清潔工”,專吃水裡垃圾,外貌和其他的比可差遠了,人人都說它把這美妙世界的景緻破壞了。而且連其它七條魚也起了共鳴,誓要將它逐出去,甚至不擇手段。一次,我按慣例給它們餵食。一個個都餓壞了,瞪着眼睛盯着魚食,唯有“清潔工”不理睬我。輕輕地一粒粒撒下,那七條魚悠哉游哉地吃着。當有三四粒魚食逃到“清潔工”身邊時,大家都爭着游過去搶,生怕它有吃的。 我好像看見“清潔工”眼睛往反方向撇去,似乎對我說:我還不吃這東西呢!後來“清潔工”被那幾條魚咬死了,可能是它們餓壞時起的歹心。它死了之後,爸爸就沒買“清潔工”,要讓它們知道它的作用。一星期後,水質大大變壞,一條條魚身上都起了黑斑,再也沒有那妖艷的姿色了,都鑽出水面吸收新鮮空氣,也好像在祈求我們再放只“清潔工”進去。於是我們又買了一條“清潔工”,它再也沒有被欺負。 

  二 

  小鯊魚可以說是水族箱里的老大,暴躁起來專門搶吃魚食,即使肚子很飽也隨便吃。為了照顧其他魚,我改變平常的方法,先給喂每條魚吃幾粒,而且都扔在距離它們最近的水面,先解決溫飽問題,再集體共享。有時魚食吃得少了,就攻擊其它魚,因此箱里的每條魚都有傷,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啊!有一次,它們再也忍不住了揭竿而起,告訴小鯊魚它們不是好欺負的!那七條魚都歡快地戲水,小鯊魚寂寞地呆在那兒(由於它太兇狠了,沒有魚兒要和它玩。)它像發了瘋一樣撞向一條小鸚鵡魚並且亂咬,其餘六條魚為幫助小鸚鵡魚驅趕惡霸都使勁盡全力撞過去撕咬。看見小魚軍團的氣勢洶洶,這傢伙扭頭就跑,往日的霸氣消失殆盡。在鱗片掉了一大片后,這個混蛋終於知道什麼叫團結力量大,也不敢再欺負小魚了,生活得總算幸福! 

  水裡的風波常有,而且精彩,甚至可以令我們領悟一些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水裡的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裡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