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裡的火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裡的火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丁零零……”上課了,只見老師把一個裝滿水的大玻璃罐、一個系著細繩子的小玻璃瓶、一瓶紅墨水和一根滴管放在講台上。接着,老師在小瓶子里倒滿熱水,再加幾滴紅墨水,然後提着繩子小心翼翼地把小玻璃瓶放入大玻璃罐的冷水中,輕輕地安放在罐底。這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都屏息凝視着,等待着奇迹的出現。奇迹真的出現了!只見,小玻璃瓶里的紅水迅速地往上冒,好像火山噴發一樣,那向上冒的紅水真像燃燒着的火山岩,像一個蘑菇迅速地長高長大,不斷地膨脹蔓延。 

  紅水正裊裊地上升着…… 

  過了一會兒,那紅水向上冒的勁兒鬆懈了下來,大玻璃罐里的水也變成了淡紅色,小玻璃瓶裡外的水已不再那麼界限分明。我疑惑不解地問:“老師,我明明看到小玻璃瓶子里的水都冒了出來,怎麼小玻璃瓶里的水還是滿滿的呢?老師說:“這是因為熱對流的緣故……”沒等老師說完,我又迫不及待地問:“什麼叫熱對流?” 

  老師接著說:“通過這次實驗我們發現小瓶子里的熱水向上流動,當熱水流走的一剎那周圍的冷水向下流動填補到小玻璃瓶子里去了,這樣熱水上流,冷水下流,熱水和冷水不斷地相互流動,直至小瓶子里的熱水與大玻璃罐里的冷水溫度均勻達到平衡為止。也許你們剛才沒注意,你們再看看,小玻璃瓶子里的水和外面的水都是一色的淡紅,沒什麼兩樣了吧! 這時小玻璃瓶子里的水和外面的水的水溫、顏色都已均勻,也就是達到了平衡,這種現象就叫做水的熱對流。” 

  老師停頓了一會兒,又說:“造成對流的原因是因為相同質量的熱水比冷水溶積大,顯得比較輕因而上升,所以小玻璃瓶子里的熱水上升,而小瓶子周圍的冷水相比而言比較重因而下降,這樣就形成水的相互流動。自然界的風、洋流就是這樣形成的。” 

  通過這次實驗,我受益匪淺,讓我了解了大自然中的對流現象,以後,我要多多觀察大自然,多多實驗,力爭有所發現。 

您正在瀏覽: 水裡的火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裡的火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