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 

時間,像小溪的流水,像劃過的流星,一去不復返,古今中外,多少人,為爭取時間而努力。但時間的腳步匆匆,它對任何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我們珍惜一分一秒,才會有所成就。 

中國曾有“頭懸樑錐刺股”的佳話,他告訴我們,只有珍惜時間,才會有所獲得,才不會白白把時間浪費掉。我來給你們講講吧! 

戰國七雄中,秦國仗着強盛不斷發兵進攻鄰國,佔領不少地方。其它六國都很害怕,想方設法去對付它。當時有一個人,叫蘇秦,他提出“合縱”抗秦,意思是六國聯合起來共同抗秦。因為六國位置是縱貫南北,南北為縱,所以稱為“合縱”。 

蘇秦是洛陽人。洛陽是當時周天子的都城。他很想有所作為,曾求見周天子,卻沒有引見之路,一氣之下,變賣了家產到別的國家找出路去了。但是他東奔西跑了好幾年,也沒做成官。後來錢用光了,衣服也穿破了,只好回家。家裡人看到他趿拉着草鞋,挑副破擔子,一付狼狽樣。他父母狠狠地罵了他一頓;他妻子坐在織機上織帛,連看也沒看他一眼;他求嫂子給他做飯吃,嫂子不理他扭身走開了。蘇秦受了很大刺激,決心爭一口氣。從此以後,他發憤讀書,鑽研兵法,天天到深夜。有時候讀書讀到半夜,又累又困 ,他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 雖然很疼,但精神卻來了,他就接着讀下去。傳說,他晚上念書的時候還把頭髮用帶子系起來拴到房樑上,一打瞌睡,頭向下栽,揪得頭皮疼,他就清醒過來了。這就是後來人們說的“頭懸樑,錐刺股”,用來表示讀書刻苦的精神。就這樣用了一年多的功夫,他的知識比以前豐富多了。 

看,這就是珍惜時間的效果,只要珍惜時間,就算我們再笨拙,也會有所成就。 

浪費時間等於圖財害命,也等於慢性自殺。 

這句話說得多麼好啊! 

如今,我們有這麼好的條件,為何還不珍惜時間呢?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為國家乃至全世界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