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月夜寒蕭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寒蕭時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靜夜沉沉,月色靄靄,一道冷光透入窄窄的窗欞。獨自坐在窗前,任寒風一絲絲的吹如領口,只是痴痴地望着窗外黑的巨大建築物。

  音韻如水,彷彿天籟,淼淼散去,杳至無極,冥冥間彷彿可以看到幾縷至散至柔到流在幽暗中任意遊走,與夜色交接處微微化開,像沾上了感時而生的露水,溶在似水瀉下的月色中。

  簫孔中飄出的音韻如絲,如霧,蒙朦朧朧的將空間浸在其中,溢滿了,又從窗口溢出去,向下,向前,悠然的騰起無聲無形的起伏。

  離在很近的地方注視你,翻卷悠長的睫毛比平時濃密得多,滲入的月色將你的表情感動給我――窗外的秋意已是深得鎖也鎖不住。

  你常說簫之韻在於穿越時間和空間的那種溶於我們血液的精魂所背負的蘊藉,鋼琴也可以奏出優美的樂章,卻奏不出那種屬於古老的幽韻,它的內涵多在憂患中產生,沉鬱蒼涼而富於詩意,在樸實的外表下有着不可洞穿的寬厚。我說沒有音樂細胞的我不可理解,可今天的此時,我似乎有點理解的衝動,只是可惜我只感覺到壓在我背上的重負。

  “音樂是流動的建築,建築是流動的音樂。”在這剛柔混沌的天地,我不希望窒息。

  你當時那嚴肅認真的表情依然歷歷在目,你的眼淚從睫毛里撲撲的落下,我於是微笑地告訴自己,這是哀感頑艷的流淚,註定將無聲無息地淌過那藍色調的菁菁年華,未來的那根指揮棒,你我都不得不被它所牽絆,我們都不想讓一葉紅蝶過早地在起風時飄落。

  感覺今天告訴我,洞簫的表象不是飛揚躍動的,它的簡樸、孤寂,只有以一種經歷滄桑的心情才能感受出那種耐人尋味的堅韌與頑強,你以為呢?

  “往事如風,歲月如歌,漫漫人生路,滄桑幾許,幸福幾何,人海中再回首,朋友真誠依舊,生命里重逢時,心境平和溫柔。”

  窗外,好一片月光如水,水如天。

您正在瀏覽: 月夜寒蕭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寒蕭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