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劃過時間的舞步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劃過時間的舞步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匆匆流逝,  

  在我的舞台,我輕划著舞步,悄悄跟隨着時間的腳步。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how time flies!  

  感嘆時光流逝的匆匆,輕划舞步,我的日子依舊悠然。  

  記憶,就如同一紙空白。只記得,我還只是個孩子,一個稚氣的孩子。  

  腦子裡裝着太多我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不該有的思想,不該有的煩惱。  

  在黑夜裡,在睡夢中,我常常遇到另一個孩子,一個擁有一雙我渴望被牽着,被擁着的大手的孩子。  

  他是一個孩子,一個大孩子。他是快樂的,他總能讓自己快樂。也總能讓我快樂,他說因為我是他的小朋友。  

  我不懂,怎麼有這麼奇怪的夢。但是,悲傷的時候,我總渴望他的出現,希望得到他的一點安撫。  

  “你是快樂了的,不要束縛自己。”--我眨着眼,什麼都沒擁住,始終不明白。  

  “只是你不想自己快樂!”--或許吧。  

  

  我的思緒在飄落,我的舞步失去了控制。  

  當我想要抓住那雙大手時,他卻將手甩開了。即使我不解做錯了什麼,他卻始終沒有回頭。  

  消失在我的視線里,離我越來越遠……  

  我抓不住,始終抓不住他的手。雖然他的手很大,我需要一雙那樣的大手,可他始終不屬於我。  

  累了,什麼都抓不住,也不想去抓什麼了。  

  想跳過時間的阻隔,越出夢境。不再停下自己的舞步,不再跟隨時間的腳步。  

  任憑時光的流逝,不去挽留些什麼,挽留似乎只是徒勞的。  

  時間在流逝着,舞台在旋轉着,我的舞步始終沒有停頓下來。葉子仍舊是綠色的,甚至綠的刺眼。  

  樹上有什麼滑落了,其中的一片葉落在了我的發上,我無心去撥弄它,也許只是一種慵懶情緒在作祟。  

  我晃動着閃着光亮的高腳杯,望着杯中血紅的翻滾着的液體,露出一抹不該屬於我的笑容。  

  我曾自不量力,幻想過,想要留住將逝去的光陰停下自己的舞步,或者能讓時間倒轉,讓自己回到過去……  

  孩子總愛漫無邊際的遐想,讓思緒乘着風飄蕩,起伏,滑落,旋轉。  

  

  一個愛幻想的孩子,總嚮往着不現實的一切。  

  “我還只是個孩子,別對我要求太高!”---我一直以此搪塞他們。  

  雖然他們都不同意我說自己是孩子,可事實上--我也還只是個孩子。  

  我只是他們的一個孩子,是他們賦予了我生命。  

  稚氣的孩子總愛幻想,所以我是稚氣的。  

  他們都比我大,比我經歷的多,也許他們都比我成熟。但是,我始終覺得他們都只不過是一群大孩子而已。  

  孩子和孩子才有共同的話題,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雖然他們否認,甚至不喜歡我這麼說他們。  

  

  

  狼,是一個比我大4歲的大孩子。  

  是我的藍顏知己,或許是擁有一雙我渴望的大手的大男孩。  

  在網絡上我們整整聊了3年,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整整三年,我們是怎樣熬過來的。  

  一個稚氣的小孩子,和一個成熟的大孩子?  

  不,他也曾是一個稚氣的孩子,只是我比他更稚氣罷了。我自己都不知道,這些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雖是網蟲,可是我絕對沒有那樣痴迷於聊天。甚至,現在的我似乎變得更寡言了,qq一如既往的掛着,卻不想去碰觸。  

  稚氣的孩子,眼中充滿了好奇,總嚮往着一個新奇的世界。  

  畢竟,我需要的不只是一個避風港。  

  雖然偶爾我會回來避避風雨。  

  

  生活中總難免會有挫折,失敗。  

  我想少許我們也許可以避免,但有許多是避免不了的。  

  或許因為那是一種宿命,但這一切我都只是以一種無畏的思想對待着。  

  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存活着,每個人都在以自己的姿態活着。至少我還活着,大家都還活着,這就夠了。  

  我其實並不想追溯些什麼,只是往事歷歷在目,纏繞着我,揮之不去。  

  一首首傷感的舊曲依次劃過,憂傷之心便劃過心頭,翻滾着,不落。  

  

  無論我快樂與否,我時時刻刻都會想到一個人,想念他。  

  我不知道,這個人是否是我要找尋的那個人,一個我夢中的孩子,一個讓我覺得親切的擁有着那雙大手的男孩。  

  在夢裡我想象着他的笑容,現實里我渴望見到他那樣的笑容,因為他笑起來很美,很美。  

  我從未見過一絲如此美的笑,而且這樣的笑來自一個男子,而且這樣的笑似乎是讓我眷念的。  

  狼曾說過--我們是兄弟!  

  不知道,他是有意還是無意這樣說,我總覺得我是在乎他的言辭的。  

  我笑了,還給他一絲看不透的笑容。這樣的笑,似乎連我自己都看不透。  

  …… 

  

  舞台上,戲子在演繹着自己還是演繹着另一個人?  

  舞台,哪兒都只是一個舞台。  

  若上天是公正的,我想,我需要它能給我一雙紅舞鞋,讓我獨自去流浪。  

  我渴望循着自己的舞步跳躍着,永不停滯。  

  舞步匆匆劃過悠悠草地,讓我獨自感受習習涼風,盡情舞出自己的姿態,呼喊出自己的名字  

  …… 

您正在瀏覽: 劃過時間的舞步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劃過時間的舞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