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令人觸目驚心的一件事是——看著鐘錶上的秒針一下一下的移動,每移動一下就是表示我們的壽命縮短了一部分,再看看牆上掛着的可以一張張撕下的日曆,每天撕下一張就是表示我們的壽命又縮短了一天,因為時間即生命,沒有人不愛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視他的時間,如果想在有生之年做一點兒什麼事,學一點兒什麼學問,充實自己,幫助別人,使生命成為有意義,不虛此生,那麼就不可浪費光陰。這道理人人都懂得,可是很少人能積極不懈的善於利用他的時間。 

  自從我學了著名作家朱自清的散文《匆匆》后,我對時間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特別是有兩句話讓我認識深刻,第一句是這樣的: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世上萬事萬物能自然逝世,又自然恢復,但只有時間是一去不可能再復返的,是的,燕子飛走了,等到明年的春天又會飛回來的,楊柳枯萎了,到春天也會青的,桃花謝了,到春天也會盛開的,唯獨只有時間走了永遠也不會回來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無論你多麼有錢,也買不到時間,時間一旦流逝,就永不再回來。 

  第二句是這樣的: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了,去來的中間,又是怎樣的匆匆呢?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陽光,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轉。在這裡我知道了時間是有腳的,它每時每刻都沒有停止過,在上課的時候,時間在你玩筆的手中過去了;課間的時候,時間在你和同學追打的腳步中過去了;寫作業的時候,時間在你一次次訂正的筆尖下過去了,在行走的路上,時間從腳下過去了,我坐在凳子上望着黑板發愣時,時間從我恍惚的腦海里不知不覺地走了。時間是不會等你去做一件事情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一定要把握現在的時光,好好的學習,不要浪費時間。 

  時間十分喜歡捉弄人,當你沒事閑着的時候,時間過得十分漫長,當你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時間卻十分緊迫,短暫。時間是匆匆的,而我還是不知道珍惜時間,今天的事情推到明天做,明天的事推到後天做,正如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時間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時間是看不見,莫不着的。正如輕煙被微風吹散,如薄霧被初陽蒸融,時間真是逝去如飛啊。

您正在瀏覽: 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