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一句珍惜時間的名言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句珍惜時間的名言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這是魯迅寫的名言,這句話的意思是時間是擠出來的,只要我們肯去擠,就一定會有剩餘的時間。

  我們學習雖然很近,但也能擠出一點時間去閱讀課外書籍,你們想如果我們用課餘那短短的十分鐘去學習,為上課做好充分的準備,上課一定會表現出色。

  記得我們五年級的時候學過一個成語故事叫“手不釋卷”上面講了一個叫呂蒙的人,主管國家大事,雖然很忙,但還是擠出了不少時間去攻讀史書、兵書,有了很多收穫。呂蒙帶兵打仗都能擠出不少時間去學習,我們為什麼不能呢?我們應該先他學習,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學生。

  記住吧,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意擠還是有的。我會把魯迅先生的這句話當成我的人生格言,激勵我前進。

  寧城縣天義三中初一:童年未曾逝

您正在瀏覽: 讀一句珍惜時間的名言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句珍惜時間的名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