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等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家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驗小學 五(1)林曉舒 

家是什麼?家是一堵擋風的牆;家是一個避雨的港灣;家是一座用愛砌起來的城堡;家是冬天裡的大火爐;家是幸福的彼岸…… 

我家有三口人,“懶蟲”爸爸,“大喇叭”媽媽和淘氣的“小豬”我。在這個溫馨的三口之家中,爸爸的權力最大。我來簡單地介紹一下“一家之主”吧。 

說起“一家之主”啊,其實平時對我是挺好的,可一發起脾氣,就象一隻兇猛的大老虎,嚇得我趕緊“退兵”,連媽媽也要讓他三分。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這隻“小豬”都起來了,可“懶蟲”爸爸還在睡覺。於是,我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里,悄悄地爬上床去,“呼、呼……”爸爸打呼嚕的聲音嚇得我的手有些發抖。“哼,怕什麼?”我又鼓起勇氣伸出右手,在爸爸的臉上撓痒痒。爸爸被吵醒了,“快去吃飯,別吵我!”“駕!駕!駕!”我坐在爸爸的肚子上把他當作一匹野馬,“咦!”這下可闖大禍了。爸爸“火上大爆發”怒氣沖沖地朝我臉上一拍——“啪”的一聲,我含着淚水,敗興而去。媽媽從廚房裡走了出來,見我頹喪上的樣子,“大喇叭”響了:“怎麼啦?”“爸爸……”我委屈地說道。“‘大懶蟲’,快給我起來,你怎麼又打孩子啦?”“是她先吵我的呀!”爸爸翻身而起說道,媽媽轉過頭來說:“傻孩子,以後別再吵他了,快去做作業,晚上請你吃肯德基!”“萬歲!可以吃肯德基嘍!”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又跑到房間里朝爸爸做鬼臉,使得爸爸哭笑不得。但有一次,我生病住院了,爸爸就不是從前的那個“大懶蟲”。他每天都早起晚睡,有時講故事給我聽;有時讀作文選給我聽;有時還背詩歌給我聽。而媽媽也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每天都早早地起來為我做早點,還為我端茶送水。這時,我的心不禁地湧出了一股暖流。 

哦!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家是一堵擋風的牆?是一個避雨的港灣?是冬天裡的大火爐?因為它可以擁有許許多多的愛,因為它是一個充滿溫馨的地方……我愛我家! 

  指導老師:蘇佩英 

小靈通真“靈”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驗小學 五(1)林曉舒 

金子般的生活像一輛小汽車,裡面裝着每個家庭生活中最有趣或最傷心的事情。在我的家庭中也發生過一件令人難以忘懷的事。你想知道嗎?請聽我一一道來。 

記得那事是在去年七月份的一天發生的。“昨天又出去喝酒,喝到12點多……”“吵死啦!少管閑事兒!”“你……好,我不管你!”這爭吵聲是從隔壁傳來的,我迷迷糊糊被吵醒了,陽光家庭被那爭吵聲搞得死氣沉沉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眼前飄着一層層愁雲,心裡像塞滿了一團亂麻,嘴裡不停地說:“怎麼辦呢?該怎麼辦啊?” 

午後三點左右,我又開始發愁了。突然,一個鬼點子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五點了,該出發了,我先來到爸爸的房間里,甜甜地對爸爸說:“爸爸,爸爸,您的小靈通借我一下,好嗎?”“好吧!”爸爸爽快地答應了。我激動萬分,接過小靈通一溜煙跑了,我來到自己的小房間里一不做二不休地開始給媽媽發短信直到成功為止才把小靈通還給了爸爸。然後,我又跑到廚房裡找媽媽,神秘地說:“媽媽,媽媽,您的手機響了!”媽媽一看,原來是爸爸的短信。就說:“他怎麼能 給我發短信呢?”“看看吧!”短信上寫道:“早上都是我不對,我再也不喝酒了,行嗎?”媽媽看完后,流下了幸福的眼淚…… 

吃晚飯時,只見媽媽不斷地給爸爸夾菜。爸爸笑了,媽媽也笑成了一朵花,陽光家庭又和好如初了! 

小靈通真“靈”! 

指導老師:蘇佩英 

游武夷山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驗小學  五(1) 林曉舒 

  聽說武夷山風光秀麗,是個人間仙境的地方,我也想去看一看,瞧一瞧。 

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武夷山,我終於如願以償了。我激動萬分。 

到了武夷山,導遊先讓我們坐竹排。我們坐上了竹排,一邊聽艄公艄婆介紹美景,一邊觀賞兩岸的景色。我看見微風吹來,岸邊的竹子搖動起來, 不禁想起《風》這首詩:“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突然,我看到遠處有一塊巨大的石頭,順手指着那塊大石頭,高呼:“大家瞧瞧!怎麼那麼像漢堡包呢?”“那個漢堡包還是草莓味的呢!因為上面長草, 所以……”媽媽也興緻勃勃地說著,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笑聲還沒結束,艄婆又接着介紹另一處風景,“你們看,那是玉女峰。有三座山峰,是傳說中的“三姐妹”。大姐愛戴花,每逢春天,她的頭部就出了一朵朵鮮紅色的花來。二姐愛摸粉,她摸了過期的化妝品,結果皮膚過敏了。最後一個是她們的小妹妹,她坐車不交錢,結果肚子大起來了……”我都聽得入了神。“你看九曲溪!……”聽爸爸這麼一說,我又想起另一首詩:“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忽然,媽媽又插話了,她說:“我們可以拿魚食餵魚嘍!”我試着往前一扔,果然,活潑可愛的小魚兒搶起了食物來。“清澈見底的水裡竟然有小魚!我們來捉魚吧?”“好啊好啊!”大家穿着救生衣,跳進水裡,玩着,樂着…… 

  我們還去了青龍大瀑布、好漢坡、虎嘯岩……短短的五天一瞬間過去了,這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啊!我愛你——美麗的武夷山! 

指導老師:蘇佩英  

家 鄉 的 秋 天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小 二(1) 蘇婉茹 

我喜歡萬紫千紅的春天,也喜歡驕陽似火的夏天,可我更喜歡楓葉紛飛的秋天! 

  秋風吹過果園,果園裡的樹葉黃了,果子成熟了。蘋果正笑眯眯地張開紅彤彤的笑臉;柿子正用那金色的雙手迎接秋姑娘的到來……勤勞的人們笑着,歡樂地迎接秋天,因為秋天使果園的果子成熟了。 

  秋風又來到田野,田野的稻穀見到了秋姑娘,歡樂地笑彎了腰。一陣秋風吹過,隨風舞動着它那纖細的腰桿,翩翩起舞。 

秋風走到山崗,一瞬間,大地金黃一片。遠處的草地上,只有小草是綠的,花兒在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樹見了秋姑娘,不知怎麼的害羞得紅着它的小臉。秋姑娘的來到,使滿山遍野的樹木都被染得黃黃的。 

  哦,秋天!你把美好的祝福送給人間。 

  我愛家鄉的秋天! 

   指導老師:蘇佩英 

日記兩則 

  9月6日  星期六  雨 

  下雨真好哇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小 二(1) 蘇婉茹 

今天下午兩點,“轟隆隆,轟隆隆!”雷公公在空中不停地打鼓,電姐姐在天上跳起了霹靂舞。“嘩啦啦,嘩啦啦!”雨點兒從天空中飄落下來了。陽台上的花草們高興地抬起頭,風兒吹着,花草扭動着身體,雨水悄悄地飄到他們的身上,給花草們洗澡……花草們可高興了,直喊着:“下雨真好哇!下雨真好哇!” 

  指導老師:蘇佩英 

9月14日 星期日  晴 

中秋月夜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小 二(1) 蘇婉茹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傳統的中秋節。圓圓的月亮掛在夜空,月亮透過雲層灑下一片皎潔的月光,給城市增添了無限的光彩,月亮周圍的小星星眨着調皮的眼睛。看着它們好像一家人,過得很開心! 

在這特別的節日里,爸爸從西坪趕回來,媽媽去祥華中心學校支教也趕回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陽台的小圓桌旁,桌上那圓圓的大月餅就像天上的月亮,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就像月亮周圍的星星。我們全家人高高興興地在一起,一邊吃月餅一邊欣賞天上的圓月。“中秋節是一家人團圓的節日。”媽媽告訴我;奶奶為我們講月宮中嫦娥的故事,我聽得入了神。 

我們過了一個完美的中秋節! 

   指導老師:蘇佩英

家等 作文推薦:

  • ·家等3000字
  • 您正在瀏覽: 家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