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團結森林裡,小夥伴們都團結一心,只有兩頭驢不團結,所以別人都不理他們。不和他們做遊戲,不和他們看書。就連他們倆都不互相幫助。

  有一天,聰明的森林國王猴子吩咐大象給他們套上了一根繩子,並故意讓他們去遠處十米的帳篷那吃草。可是,他們不團結,慢吞吞地走在用石子鋪的彎彎曲曲的路,等到他們到的帳篷那,這兩頭驢就淘氣了,一頭驢向左邊拉,一頭驢向右邊拉。猴子國王就生氣了,他的臉的顏色比岩漿還紅,“你們也太不團結了|”。猴子國王的臉立刻拉長了,“我從來沒見過像你們這樣的驢。”可是,他們還不覺得羞恥,還是一頭驢向左邊拉,一頭驢向右邊拉。慢慢的,他們快站不起來了。路過的小黃鸝看見了,便說道:“驢心齊,泰山移。”這時,兩頭驢恍然大悟,便謝謝小黃鸝。

  接着,他們先走到放在左邊的草一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吧嘰吧嘰。等到吃玩了他們又走到放在右邊的草一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吧嘰吧嘰。全部吃完了,他們倆的臉上都露出了笑臉。

  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心齊,泰山移。如果我們不齊心協力,互相團結,就會像這兩頭驢一樣,做不成事,只要互相團結,就會創造奇迹。

  河北省無極縣東豐庄5年級  李自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團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