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12月1日 星期1 天氣:晴 

 今天,媽媽和我一起去逛商場,在商場門前,我看到了令我氣憤的一幕。 

 商場門前,以為衣衫襤褸的乞討者跪在地上,不斷地向行人們磕頭,地上是一則記錄著這個乞討者悲慘身世的一張紙,他的身前擺着一個小破碗。 

 我簡單的看了一下,大致內容是:他是一名盲人,孩子今年9歲半,得了癌症。因為家境貧寒,沒有錢治病,孩子快病死了,所以才上街乞討。 

 我覺得他很可憐,所以便找媽媽要了一元錢,雖然錢不多,可是有我的一份心意,我把錢投到他面前的小碗里,他聽出來了,忙對我說謝謝。當我要走時,突然來了幾個小朋友,大約有八、九歲的樣子吧。只見他們嘻嘻哈哈的走過來,其中一個說:“咱們撿一塊石頭,整整那個人吧。”別的小孩連連附和:“好呀好呀!”他們撿起一塊石頭,“哐啷”一聲扔進了乞討者面前的小碗里。我本以為他會把小孩們趕走,沒想到,他依舊說:“謝謝。”小孩們看了都哈哈大笑,又嘻嘻哈哈的走了。 

 我看那盲人也挺可憐的,就說道:“剛才那幾個小孩是扔的石頭。”“我當然知道了,錢掉到碗里什麼聲音我當然聽得見,那些小孩愛扔,就由他們去吧!” 

 我沒想到那盲人的心是那麼高尚,同時我也為那些小孩么感到憤怒,這麼可恥的行為,健全人欺負殘疾人是不應該的事,以後但願類似的事不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