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戒台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戒台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戒台寺坐落在北京西南角,是一個着名的旅遊聖地,更是中華人民勞動的成果。

  我印象最深的是山門殿。來到殿門口,首先,我看到的是“四大天王斬八怪”的神像。四大天王之中,一人拿一把混元傘,一個拿一把劍,一個抱着一把火琵琶,一個背上趴着一隻像狗一樣的動物,那是他們的法寶。它們腳下踩着八個小怪,一臉神氣的表情,小怪在它們腳下掙扎,一臉求饒的表情。再往前走,是大肚子彌勒佛,它肚子大,還有一張笑咪咪的臉。所謂的“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天下可笑之人”就是指它。佛像背後是護法神韋馱。它一臉兇猛的表情,據說壞人見到了他就不會再做壞事了。

  寺里的松樹也很神奇。首先是龍鳳松,龍松的樹枝是比較直的,給人一種威嚴挺立的感覺,像一位將軍。鳳松則彎曲些,給人一種溫和的感覺,像一位宮女。然後是一棵自由的自在松,像一位老人。再有就是卧龍松,它長得很長,並且是橫着長的,像一個人在睡覺。還有抱塔松,它也是橫着長的,只不過是繞着右面的高塔長的。最後是是九龍松,它有多個主幹,又長得高,因此得名。

  沿台階而上,我還看到天王殿、大雄寶殿,殿前有香爐,有很多遊人在上香祈福。在一處寬闊的地方我還看到有一尊露天佛——千年香樟木雕彌勒佛,雕工精美,神態唯妙唯肖,看見他笑,我不由得也想笑了。

  看完這些,我想:這都是古代中華人民的智慧和汗水的結晶,我們一定要保護它們!

  五年級:張馳

游戒台寺 作文推薦:

  • ·游戒台寺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游戒台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戒台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