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甲午戰爭》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甲午戰爭》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894年,日本發動了侵略中國的甲午戰爭。9月17日,,海戰爆發了。北洋艦隊在水師提督丁汝昌的指揮下,與日軍展開了殊死的較量。鄧世昌指揮的“致遠”號最為突出。這時丁汝昌所乘的“定遠”號不幸中彈,帥旗被擊落,丁汝昌負了重傷。鄧世昌見帥旗受損,北洋艦失去了統一的指揮,就在“致遠”號掛上帥旗,指揮其他戰艦統一對敵,保護“定遠”號。

  不幸的是,“致遠”號和日軍對戰時,被一枚魚雷擊中了!一聲巨響,“致遠”號頓時火光衝天,艦身緩緩沉入大海,艦上的所有官兵歲戰艦一同沉沒。

  這次戰爭的失敗,使我國失去國際地位、遼東半島、台灣島、兩億白銀、北洋水師、洋務運動破產等等。

  後來,我想了想失敗的原因,有兩點:一、從力量對比看,日本及其支持者實力強大,清朝的軍事實力和綜合國力弱於日本。日本明治維新成功,各方面日漸強大,已是現代化國家,清朝中國還停留在農業社會,各方面還比較落後。二、當時清政府主要負責人李鴻章等人一味依靠外國調停,沒有把立足點放在自身力量上來,並一味信奉唯武器決定論,這是戰爭失敗的思想原因。

  最後,我想說:“我們在新世紀的曙光下,腳下踩着多少革命志士拋灑過熱血的土地。如果不是他們的犧牲,怎們會換來一個嶄新讓世界過目想看的中國。中國的發展靠我們,而我們心中的熱血奔騰,胸懷大志。革命的精神傳承給了我們,我們必須接受併發揚光大,全完成歷史的使命。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每一個中國人心中都應該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不忘國恥。對,不忘國恥背負着歷史的使命。心中的戰火難以平息,讓我們為中華民之崛起而讀書!”

  五年級:馬怡成、刁佳瑤

您正在瀏覽: 讀《甲午戰爭》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甲午戰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