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威嚴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威嚴的爸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個生意人,在城裡開了一家酒庄。

  他整天擺着一副嚴肅的面孔,國字形的臉上鑲嵌着一雙不大卻炯炯有神的眼睛。

  爸爸對我的學習非常嚴格。要求我對學習必須要一絲不苟。一年級時爸爸就給我制訂了一系列的學習計劃,每天早晨6點鐘準時起床,接着,在半個小時內洗臉、刷牙、梳頭吃早飯。這些事情統統要做好。然後,再用20分鐘去讀書、背書。6點30分準時從家出發去學校,7點整準時到校晚一分鐘都不行。

  爸爸要求我每天按時睡覺起床。有一次,爸爸媽媽不在家,我玩電腦直到10點半才睡覺,早上7點15分才到校。後來,我回到家,爸爸狠狠地罵了我一頓。

  爸爸還要求我做事要認真,要養成嚴謹的作風,而且每次考試都不能低於90分以上。有一次,數學測試,有一題給漏掉了,沒有做,結果扣了3分,使我得了89分。回到家,我膽戰心驚地把試卷遞給了爸爸。爸爸仔細地分析了我考試失敗的原因,嚴肅指出可怕的不是考試失敗,而是粗心大意地漏做了題。他告訴我,生意人在給顧客介紹物品的價錢時,你對顧客漏說了一個字,就有可能導致生意賠錢,如果是大生意見的話就可能導致破產。最後,他嚴厲的警告我,下次再犯這樣的錯,就嚴加處罰。

  爸爸雖然表面對我嚴厲,其實對我也有溫和的一面。每次,我遇到困難時,爸爸總是溫和的對我說:“不要遇到困難就退縮,而是要前進。這樣才能做個有用的人。”我認真的記下了爸爸的話,按爸爸說的去做。

  我愛我的爸爸。

  渦陽縣城關四小五年級:劉心雨

您正在瀏覽: 威嚴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威嚴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