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香港回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港回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的香港已離開母親——中國,在殖民主義者罪惡的侵略戰爭中,中國一步一步捲入資本主義的漩渦。那屈辱的歷史一頁頁地在時間的熔爐中熊熊燃燒。但是,中國人民爭取回歸的鬥爭始終沒有停息,他們同野蠻的強盜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處在水深火熱中的香港同胞們一天也沒有忘記自己是炎黃子孫,殖民者的擴張行徑和狂妄野心激起了他們的憤怒。同時也激起了我的憤怒,原來被日本欺負,現在又被葡萄牙佔領了一塊土地,真是氣憤! 

 香港啊,你是我們祖國的一塊肉啊,你不能離開我們啊,我知道這樣是沒用的,你被葡萄牙奪取以後,我們每天都在想念你,我們以為你不能回來了,但是1997年又回來了歷史不會忘記那一刻,中國人民永遠記住那一刻:1997年7月1日零時,激動人心的高潮來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升起……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此時此刻,那回歸的遊子,幸福和激動的淚眼匯成對中華民族百年屈辱的追憶,聚成對強大祖國的誠摯祝福! 

 1997年7月1日這一天,將作為值得人們永遠紀念的日子載入史冊。香港回歸祖國,標誌着香港同胞從此成為祖國這塊土地上的真正主人,香港的發展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香港回歸祖國,這時多麼重要,多麼重大,多麼開心,啊!可愛的香港,你終於回到了祖國的回抱了!多麼好啊! 

就在唱《義勇軍進行曲》時,多麼壯觀啊!十年風雨不平常,香港回歸十年來,內外經濟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特別是經歷了亞洲金融危機、全球經濟增長放緩、SARS及政治紛爭等多種風險的衝擊,但是香港都能沉着應對,成功地一次次化險為夷,並不斷強化金融系統抗禦風險的能力,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形鞏固。香港像一艘啟錨的巨輪,穿過急流險灘,破浪前進。 

 香港回歸已十年,作為祖國母親懷抱中一顆美麗的明珠,她日益綻放出瑰麗的光芒。 

 香港,為了你,我們花了心思,花了很多心思。香港!加油,讓我們牢記歷史,以史為鑒。我們正在努力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使她傲然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我們深深地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祖國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香港回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港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