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香港回歸十周年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港回歸十周年_2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在花花綠綠的中國地圖上,中右下方有一個小島,它擁有的土地,包括香港島、九龍半島和新界三個部分,總面積1092平方公里,是祖國960萬平方公里的萬分之一。它種植莞香,出產沉香——一種貴重的香料,它馨縈寰宇,給世界帶來了芬芳,增添了美麗。 它的芳名叫——香港。  

  一百年前,香港這塊美麗的彈丸之地是帝國主義列強強行從母親身上割去的,多少屈辱之淚,多少思鄉之情,那具有中英特色的“中英街”成了這段屈辱歷史的見證,讓每個中國人都銘記在心。

  1997年7月1日香港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洗刷了百年的屈辱歷史,炎黃子孫得以團聚,民族之魂得以振奮。我們無法掂量彼時積貧積弱的晚清帝國對割讓香港時會有多少痛感,但我們能看到,我們祖國母親用最真的心,迎接迷失的孩子歸來,為了香港回歸,為了香港回歸后的穩定繁榮,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為了讓香港“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制定CEPA計劃,我們實施東改工程……  

  人道是故園風雨。歷史如昨日風雨,九州為今日故園。香港這塊面積僅1,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經歷過狂風暴雨,而今沐浴着和風細雨;走過凋零頹敗,而今是美麗繁榮。香港的馬路上24小時川流不息的汽車,白天將香港弄得熱熱鬧鬧,晚上為馬路上增添了一條流動的光帶;還有那高科技的競技場、科學館令人大開眼界;那充滿童趣的迪斯尼樂園,是每個孩子嚮往的地方,美麗的維多利亞港海濱、繁華的銅鑼灣,是人們生活、旅遊的天堂……  

  十年了,心頭忽然迴響起97年香港回歸時的一首歌:清清的東江水,日夜向南流,流過深圳,流進港九,流上深港樓外樓。東江的水啊東江的水,你是祖國引出的泉,你是同胞釀成的美酒,一醉幾千秋。  

  突然發現自己所想不知所謂,言不及意,還是引用溫家寶總理在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說過的那句話:“香港回歸十年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道路,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榮,更加開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諧。”  

  十年樹木,今年春天紫荊花盛開了,花開得絢麗、燦爛、芬芳,因為它們還要以更加鮮艷的色彩,慶賀“香港回歸十周年”。春華秋實,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榮,更加開放,更加和諧  

  祝福你,香港!我的骨肉兄弟。 當歷史敲響了神聖的大鐘,米字旗在你頭頂徐徐降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莊嚴時刻,你終於回來了,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全世界都在凝視着你啊,全世界都重複着一個聲音:香港,祝福你!

  國歌陣陣,抒發著祖國的豪情;國旗獵獵,高飄起華夏的昂揚。歷史已翻過了沉重的一頁,紫荊花綻開了世紀的笑顏。歲月祝福,時空永恆。黃皮膚黑眼睛的炎黃子孫無不深切地感到時代的變化。今朝揚眉吐氣不僅僅為的是一塊領土的恢復,更重要的是一個民族的尊嚴。江山還我,這是一個多世紀的夢啊!夢,終於在中國一位老人“一國兩制”的撼世絕唱中成真了。哦,香港,祝福你。

  祝福你!香港。我的骨肉兄弟。 在普天同慶,迎你回歸的日子裡,神州大地每一寸熱土都是慶典的舞台;城市鄉村每一盞燈火都閃爍着動人的詩情;歡騰的香江之水為你舒展着秀美的笑容;羅湖橋畔火樹銀花為你編織着歸來的喜悅。我們驕傲,當今讓世界紛紛矚目乃我中華;我們舉杯,為華夏兒女團聚在這火紅的七月而暢歡;我們欣慰,一個飽嘗恥辱的民族終於挺起了自強的腰桿;我們激動,南北同胞歡聚時刻預示着“特色”中國將更加輝煌。哦,香港,祝福你。

  祝福你!香港。我的骨肉兄弟。 還記得嗎?當年同一盛天下的炎黃子孫因何而骨肉分離?華夏之香島為什麼飄起英地利的米字旗?是的,那是一頁寫滿屈辱而不堪回首的歷史;那是一頁濺滿血淚遍透悲愴的歷史。決不能忘記,洋人是怎樣用我們老祖宗發明的火藥來填滿他們的洋槍洋炮,又將槍口炮口對準一個民族的胸口而摳動板機所濺紅的那段歷史;決不能忘記,人類最大、最美、擁有眾多珍寶的萬國之園——圓明園是怎樣被英國侵略者焚毀而烙在每一個中國人心裡的那深深的仇恨和恥辱;決不能忘記,當漫長的黑夜緊鎖飄搖的山河,為拯救民族於水火,以錚錚鐵骨展現出炎黃子孫不屈的英雄氣魄的那些忠良和豪傑。虎門銷煙、三元里抗英、謝庄之戰……決不能忘記,那個主張“寧予洋人,不給家奴”喪權辱國的“妖女人”,是怎樣屈膝外強、割地賠款令國人蒙上恥辱的……百年滄桑,一朝雪恥。如今的中國不用一兵一卒,不費一槍一彈,便送走了不請自來的“殖民客”。“七一”意味着什麼?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有這恢宏的氣魄!哦,香港,祝福你。

  祝福你!香港。我的骨肉兄弟。 透過從世界湧來的驚異的目光中,我讀出了你和祖國的希望。抹去吧!眼角的淚。歷史不再是憂患之秋的那種悲涼;祖國不再是任外強任意瓜分的窮鄉。你聽,長江黃河始終流淌着統一的夢想;你瞧,長城黃山依舊昂着不屈的倔強。兩岸猿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蒙受百年恥辱的歷史將一去不復返,鮮紅的五星紅旗將在你的頭頂上空永遠高高飄揚。哦,香港,祝福你。願血脈相通的華夏子孫永不分離,願你這東方璀璨的明珠永遠閃爍光芒。

  香港回歸10年來,伴隨着內地經濟飛速增長,香港的經濟總量不斷增加,對維護香港的繁榮發展,對保持香港市民享有較高水平的物質生活,起到重要作用。  

  數據顯示,1997年7月香港回歸祖國時,香港股市市值約3萬多億元,10年後,到2007年2月,香港股市市值已超過14萬億元,短短10年升值逾4倍;

  1997年7月,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中,內地中資成份股只有寥寥幾隻,10年後,到今年初為止,“紅籌”(即內地在港上市的中資股)在恒生指數成份股中,數以十計,紅籌指數已成為恒生指數最重要的指數之一,中資股成為近幾年催谷恒生指數衝破兩萬點歷史高位的主要因素。

  香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認為,香港股市在內地企業特別是特大型國有企業有力支撐下,已足與紐約、倫敦的股市比賽,“我們的目標是做要美國的紐約、英國的倫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也認為,香港的金融業“可養活700萬香港人”。甚至有人相信,只要穩守金融中心角色,“香港想窮都難”。

  有學者形容,過去10年中國內地的發展,是香港免於步台灣和泰國等後塵落伍於發展的最主要的因素。如果沒有內地這個巨大的市場,沒有內地蓬勃而強勁的經濟動力支撐,香港很可能從1997年亞洲金融風波開始,就會走下坡路,在劫難逃。這,也許就是回歸10年來,生活在這塊前殖民地的人們最大的感受吧!

您正在瀏覽: 香港回歸十周年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港回歸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