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豆發芽記作文

綠豆發芽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綠豆發芽記作文600字

  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早早做完了作業,閑着沒事,便在陽台上做起了個小實驗——泡綠豆,你可別看這小小的綠豆,它可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呀!

  我先拿了一小盆水,裡面放了10多顆綠豆,它們在水的底部,紋絲不動的站着,從遠處看,就像一片枝繁葉茂的森林,太壯觀了!此刻,那一顆顆綠色枝葉正在擺動着,似乎在向我招手呢!

  2009年12月24日,星期二,晴

  幾天過去了,我還真想念那十幾個綠色兄弟呢。看,那些綠兄弟頓時變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前幾天那厚厚的綠衣已經脫下,那雪白的身子看起來好美呀,還有一些都長出來一根長4、5毫米的“白頭髮”,可美了,像一個個雪球。

  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雨

  三天過去了,也不知道綠小姐們怎麼樣了?咦!豆芽咋那麼高了?都有2。5厘米了,手腳也開始慢慢的張開了。一個個都神氣極了,向人們大方的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把我給迷住了。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雨

  快要近路複習階段了,真緊張呀。信步走到陽台上,望着那盆綠豆芽,心中不由的感到一絲欣慰。雖然已經有幾天沒見到那些可愛的小東西了,但綠孩子們卻不負眾望,已經高達8厘米了,綠豆般比以前乾股了許多,嫩葉都基本長成形,根緊緊的抓住泥土,看來,這綠豆芽已經“成熟”啦!像一個個英俊的王子和一個個嬌媚的公主了!

  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植物是和人一樣,要想經過許許多多的磨難和凈化,才能成為一個成功者,凡是想一步登天的人,只會摔得更慘!

  廣東省梅州市梅江區學藝中學初一:曾琦

回目錄

綠豆發芽記作文450字

  9月18日星期五天氣晴

  晚上,我學葉聖陶先生做了一個實驗。我把幾粒綠豆放進杯子里,我用濕巾蓋在上面,不留一點縫隙。剛放進去的時候,綠豆硬梆梆的像一粒小石子。

  9月19日星期六天氣晴

  天還沒亮的時候,我從睡夢中醒來,到陽台上觀察小綠豆。小綠豆長胖了,飽脹得快要破裂似的。我心想;等會兒一定會發芽的。中午,我到陽台上去看小綠豆。看!小綠豆脫掉了綠長袍,露出白色的小襯衫,有的還露出小尾巴。

  9月20日星期日天氣晴

  清早,我又去觀察小綠豆寶寶的變化。我欣喜的發現,綠豆寶寶丟棄了綠長袍,穿着雪一樣的襯衫,像個老頭兒似的,彎着腰;又像一支弓,穿過來又穿過去。

  9月21日星期一天氣晴放學回家以後,我飛快地跑回家,看我的小豆芽。哇!小芽兒終於挺直了腰板,長成了肥壯的豆芽。但是,有一些芽兒不爭氣,老彎着腰。我對着不爭氣的芽兒說:“你們呀,可要爭氣一點,早點挺直腰。”

  經過這次實驗,我有一個啟發:我們要留心觀察。

  雲霄立人三年級:方沁桐

回目錄

綠豆發芽記作文3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媽媽買了一些綠豆讓我泡在水裡,並一天一天的觀察它們。我聽完,立刻把綠豆放進加滿水的塑料杯里去。

  第一天,我沒有睡懶覺,而是早早的爬起床,去看我的綠豆。我發現綠豆們一個個好像都吃了增肥劑一樣,個個都肥了一圈。到了晚上,綠豆有些還披着綠戰袍,有些已經脫下了衣服,長出了一條小尾巴。

  第二天,我還是早早的起來去觀察綠豆。所以的綠豆都變得光溜溜的,後面的小尾巴越來越長了。我聞了聞,水變得臭臭的了,我立馬去換了一下水。

  過了好幾天,我的綠豆下面長出了長長的根,小尾巴上長出了幾片新鮮的葉子。

  泡綠豆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恆心和耐心。

回目錄

小綠豆發芽記作文1100字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發現講台上多了一盆“小森林”,那“小森林”大約有十厘米,葉子青翠欲滴,底下的根像一個複雜的地道纏繞在一起。在午休課時,鞠老師介紹了這盤“森林”,原來這是綠豆芽。後來,鞠老師又說:“有條件的可以回去種。”我躍躍欲試,心想,肯定是我種的好,畢竟在家裡還有兩個種植達人呢!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陰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的“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綠豆。又問爺爺拿了個洗菜簍子,爺爺問我幹什麼,我說出了要浸綠豆,爺爺馬上對我說:“你奶奶以前泡過綠豆,她會。”我去找奶奶,奶奶讓我先把綠豆放在水裡泡一天一夜,我照辦了,開始等着綠豆泡好,好讓我快些移植。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陰 

  今天,我為了看那可愛的綠豆,一大早就起床了,看到綠豆已經脫去了綠外衣,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顆顆白色中夾雜着綠色的綠豆。我找來奶奶,幫我移植。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陣雨

  今天,這盆綠豆已經裂開了,還在上面長了許多白白的根,還有幾顆綠豆的根伸出簍子,有的還“破紙而出”。

  耶,三天的努力終於有了一些些小成就。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發現紙巾有些發黃,便換了一張紙巾,不換不知道,一換嚇一跳!紙巾上沾滿了綠豆殼,再看看簍子里的那些綠豆,看似都可在都上,可一擠豆就飛了出來。我看着裡面都是豆殼,就稍稍清理了一下,其餘的當肥料。我收拾完豆后,欣賞了一下我的“傑作”:白白的都分成兩瓣,從中間伸出來根,大約三厘米。這些根生長的方向不同,可都有一個相同之處——先扭一圈,再從扭的地方由粗到細的生長, 最細處有點像一個鈍的針頭。

  綠豆芽,真奇妙。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透過紙巾,看到了綠綠的東西,我一開始以為是綠豆殼,可掀開紙巾一看,竟然是兩片葉子,我仔細地看了幾看,這葉子小小的,大的大約一厘米,小的才剛剛探出腦袋。你別看這葉子小,它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以清楚的看出葉子里的一條一條的葉脈。再看看它的根,已經可以差不多的分清楚它的根和莖,莖粗的,而根仍然是一根鈍鈍的“針”。

  小豆芽,快些長!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紙巾很奇怪的被頂了起來,我掀開紙巾一看。嘿!豆芽都立了起來,有的還“幾根豆芽出簍來”!這葉子也開始長長了,還開始“分裂”,做出了“耶!”的造型,似乎在為自己的成長高興呢!可它們成長也需要付出代價,綠豆發紅,還開始縮水,有的更發黃,還長了“腫瘤”!看着可真讓我心疼啊! 

  哎,誰能告訴我這些“腫瘤”是什麼啊?
回目錄

綠豆發芽記作文300字

  老師給我們發了三顆綠豆,是因為老師讓我們寫觀察日記。

  我回到家裡,把綠豆浸在水裡,放在陽光下曬太陽。老師說,把綠豆放在陽光下,會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時,會變成紫色,這樣,綠豆會長得更快,我還把紙巾墊在綠豆下面,老師說,會保暖。

  第二天,綠豆開始脫它的“衣服”了,露出了它潔白的、胖胖的身子。像一塊被包在翠綠綢緞里的玉被小心地掀開。

  每天只要有太陽,我就把綠豆放在燦爛的陽光下,讓它享受太陽公公的沐浴。過了一周,我的綠豆已經長到我的小手指長了。綠豆的苗在風中搖晃,好像在說:“謝謝你啦!小主人,這幾天你對我的呵護已經讓我長大了,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報達你的!”

  還要多少日的等候才能完成最終的榮譽,知道了養任何東西,都必須要有愛心、責任心等等,不是電腦里種菜那樣一天就可以就可以完成的事情,種植綠豆就讓我體會到了。

  福州市錢塘小學三年級:許抒婷

回目錄

綠豆發芽記作文600字

  9月18日星期五天氣晴

  丁零零,放學的鈴聲響了。老師布置了一個特別的作業:觀察綠豆。

  回家后,我馬上找來了一個杯子,倒進清涼又乾淨的水,又抓起一大把綠豆放進杯子里浸泡。

  我在旁靜靜地等待它發芽,媽媽走了過來,問道:“你在幹嗎呀?”“我正在等綠豆發芽呢!”我說。媽媽笑着說:“呵呵,綠豆發芽還要有幾天的時間呢!”“哦,我真是糊塗。”我對媽媽說完,有對着綠豆說:“等會兒再來看你吧,再見!”

  幾個小時過去了,我蹦着跳着跑到綠豆面前,驚奇地發現:綠豆變得像老奶奶臉上的皺紋一般。我高興起來,急忙向媽媽正工作的地方跑去。

  到了晚上,我跑去看綠豆,向它說聲“晚安”。此時,我發現綠豆飽脹得快要破裂似的,好像在說:“我已經吃飽喝住足了!我要長大,我要發芽!”我心裡美滋滋的,默默地說:“晚安,綠豆寶寶。”

  9月19日星期六天氣晴

  早上,我一從被窩裡爬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看綠豆。綠豆已經長大了,脫下綠衣裳,穿上了一件乳白色的衣服,就像白衣天使。但“鬍鬚”和莖並不明顯。

  中午,那“鬍鬚”和莖已經很明顯了,“鬍鬚”長長的,莖也變長了,我量了量,啊!有好幾厘米了。

  9月20日星期天天氣晴

  我馬上下床,跑到客廳看我親愛的綠豆,耶!葉子長出來了!葉子上有細細的條兒,摸起來真舒服。

  經過我精心的培育,綠豆快樂地成長。

  雲霄立人分校四年級:何孫婷

回目錄

綠豆發芽記作文800字

綠豆發芽記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天氣 晴 

  上星期六,我一進家門就找來十幾粒綠豆,再找來一次性杯子,倒了點兒水進去,把綠豆放進杯子里。我把這個杯子放到盒子里。等待它們給我帶驚喜。 

  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天氣 晴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跑去看盒子里的杯子中的綠豆。啊!十幾粒經綠豆的一端都裂開了一個縫隙露出了乳白色的豆肉,有的還長出了一丁點兒芽來呢! 

  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天氣 晴 

  第三天的中午,我回到家看看我的小綠豆,發現綠豆的豆肉大了一些,長出了尖尖的嫩芽。晚上我又來觀察綠豆,看見芽更長了,一卷一卷的,皮幾乎離開了綠豆,整個白色的豆瓣都露了出來,原來的水已經乾的了,我又加入了幾滴水,我在等待明天的到來。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早上,我發現白色的豆芽比昨天更長了已經有半寸左右了,芽也變粗壯了,我高興極了,把小豆芽拿起仔細觀察,啊!小豆芽還大了點兒,豆子翻轉過來了,把豆子放回了裡面還有莖上有嫩綠色的顏色,我還加上了一點兒水,把杯子又拿到了盒子里. 

  2007年 9月25日 

  星期二 

  天氣晴 

  豆芽的末端開始長出綠色的小瓣,豆子們也開始挨挨擠擠的,你擠我一下,我擠你一下,爭奪屬於自己的地盤似的,它們的芽的一端長的小瓣是種子的子房,假如子房裡的營養沒了,綠豆就會枯萎了,還好子房還有很多營養呢. 

  2007年 

  9月26日 

  星期三 

  天氣晴 

  綠豆芽上開出了一對葉子,很像蛇的舌頭,殼已經脫開了,裡面長出了一點兒絲,那綠豆的根絲與子房已經完全裂開了,我想它的營養很快就沒了。 

  2007年 

  9月27日 

  星期四 天氣晴 

  綠豆的葉子已經開到最大的限度了,豆殼也已經完全脫開了,子房也都已經脫落了。大概裡面的已經沒有了營養了,若再不放在土裡去種,就會枯委了。 

  2007年 

  9月28日 

  星期五 天氣晴 

  綠豆的葉子已經完全枯委了,我真的傷心極了,把小豆芽倒到花圃里,我真想再種一次。 

  再見的了小豆芽!
回目錄

綠豆發芽記作文500字

  綠豆發芽記

  今天上科學課,老師讓我們回家有條件的可以種綠豆,剛聽到這個消息,我就興奮不已,一回到家我就開始試驗了。 

  我先來到爺爺家,拿了一個綠豆,然後我回到家,就拿來了一個杯子,裡面放上自來水,再把綠豆放進去,浸泡了一天,綠豆上面發了一個小芽,我又按照老師的說法,把綠豆放到一個空杯子里,再在上面放一個乾淨的布,接着再放到有陽光的地方讓他自己生長,又過了一天,小芽長長了,我又拿了一個杯子來到樓下鏟了一點土,把綠豆的芽給放在了土外面,把豆子埋了起來,過了一天芽上面長了許多白須,我以為是綠豆要長葉子了,非常開心,又過了好幾天,我發現芽想往土裡鑽,剛開始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是因為綠豆的芽想往有陽光的地方發展,歐,原來是這樣呀,我把綠豆給掉了一個頭,心想現在可以了,但是我發現他不僅不糾正過來,反而頭已經碰到了地,這是怎麼了。我帶着這個問題請教了科學老師,原來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把根給當做芽了,不好!我趕緊把芽給放到了外面,我發現還有一點點綠,說明還救得活,回到家我放了一點雞蛋清,給他補充點營養,在我的精心照顧下,綠豆花了三天時間,長了8厘米長,怎麼樣,很厲害吧!

  我愛我的綠豆芽。

查找更多綠豆發芽記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