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氣常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氣常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預習了語文書的第24課《少年王冕》,我被課文中的王冕孝心所感動。 

  王冕出生在一個窮苦的家庭,兒時只讀過三年書就開始到隔壁秦家放牛補貼家用。遇上秦家給他臘肉吃,他卻不捨得吃,用荷葉包好,帶回家孝敬母親。後來,他賣畫掙錢,買更多的好東西孝敬母親。 

  讀着讀着,我眼睛濕潤了,我一方面被王冕的孝心所感動,另一方面怨恨自己對母親太不孝敬了。王冕他只讀了三年書,就因家境貧寒而退了學,但是他毫無怨言,也沒有怪母親耽誤自己的生活與學習,而是為隔壁秦家放牛,補貼家用,再買許許多多的好東西孝敬母親。 

  比起王冕,我可不如他…… 

  有一次,是星期六,小鬧鐘“鈴鈴”地叫了起來,由於晚上沒有怎麼睡好,所以我按掉了鬧鈴。又過了10分鐘,媽媽發現我還沒起來,又叫了一次,我這才慢慢地起來了,一看鬧鐘,已經7:30了,我8點還要上興趣班呢!我馬上從床上爬了起來,穿好衣服以後,草草地扒了幾口早飯,就跑到門口準備走。因為爸爸不在家,只得讓媽媽送我了,媽媽是很守交通法規的,開車比較慢。我此情景,一次一次地催促媽媽開快一點。到了8:15分,我才到了興趣小組,老師批評了我,我很生氣,心裡在想:“明明是媽媽開車慢所以才晚來了嗎,憑什麼批評我。” 

  下課了,我上了媽媽的車,忍無可忍,大聲地埋怨,而媽媽卻沒有作聲。到了家以後,我跑進了自己的房間,鎖好門失聲痛哭,怨恨自己當時到媽媽態度太不好了,本是我睡懶覺引起的遲到,而要推到媽媽身上真不應該。 

  讀了這一篇課文後,我感到非常羞愧,媽媽每天買菜燒飯給我吃,而且還天天變花樣,今天吃魚、明天吃雞……而且她起早貪黑,辛勤工作掙錢,她掙的許多工資都是給我用的,比如給我買衣服、零食、玩具……而好久才給自己添一件衣服。再想想我,只是對媽媽鐵板著臉,學習成績又不是非常好。一點兒也不像王冕那樣孝敬母親。 

  我現在的心愿就是要親自給媽媽做一頓晚飯,體驗媽媽的艱辛,我還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好的成績報答媽媽。 

  母親是我們的“避風港”,所以我們要孝敬我們的長輩,這樣才能使我們的“避風港”更美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孝氣常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氣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