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趕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趕花》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趕花》這一文章后,我有很多感觸。 

  這篇文章通過記述養蜂工的生活,說明了“只能趕花,不能讓花等”的道理。啟迪我們: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工作上都要有“趕”的精神,有追求才會有收穫;不能去“等”,今天等明天,明天等後天,時光流逝,將一事無成。 

我對這句話感受很深。眾周所知,驕傲的同學最終會落後,而持之以恆勤奮學習的同學成績必然會領先。驕傲的同學總覺得自己學的差不多了,所以就“停”了下來,不去向前“趕”。而虛心的同學總覺得自己學的還不夠,所以就拚命的往前趕,成績也不斷的上升。就像養蜂工那樣 ,一年四季不停的趕花,才得到了更多的花蜜。 

我自己在學習中就經常“停”,成績也不太好。讀了這篇文章后,我下定決心從明天起——不,從現在起!用養蜂工那種“趕”的精神來鞭策自己,使自己的成績穩步提高。 

我也希望大家在學習上不停地“趕”,同學與同學之間不停地“趕”,班級與班級之間不停地“趕”。讓我們每個人的成績都不斷提高!

您正在瀏覽: 讀《趕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趕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