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法常存心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法常存心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法是準繩,法是準則,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不但要學法、懂法,更要守法、用法。

  現在的社會是法治的社會,無論做什麼都離不開法。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說,要走人行橫道,要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做準備,不要和小夥伴們在公路上玩耍嬉戲,不要和小朋友打架,等等。上小學,老師教育我們遵守學生準則、遵守學校紀律,教育我們團結友愛,不參與打架鬥毆,不參加迷信活動。老師還經常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形象逼真的圖版以及內容豐富的視頻畫面教給我們法律法規知識、教導我們學會做人。現在,馬上就要結束小學生活了,通過學校組織的普法宣傳、普法講座,我知道和掌握的法律法規知識更多了,我不但自己懂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還經常講知識和家人、小弟弟“傳授”呢,打架都說我是“法律通”。記得去年的4月份,班裡的兩名同學因瑣事鬧的不可開交,進而大打出手,雙方的臉上手上都劃出了小血口。我分別和兩位同學做工作,從學校紀律說道同學團結、從治安條例說道社會和諧,兩個人都對剛才的不冷靜表示後悔,我就熱打鐵,將兩人叫在一起,把他們的雙手放在一起,兩人握手言和,大家又春風滿面的歡快在一起。我倍感自豪和欣慰。

  法是公平、公正的,法是最有尊嚴的。只要我們認真做事、踏實做人,不越過法的邊界,不違背法的尊嚴,我們就是自由的人;當你觸犯了法律,你就是不自由的人,甚至會有N多年在牢房生活,這是多麽悲慘的事情。但願人人都學法、懂法、守法、用法,讓這世界多一份安寧,少一份邪惡,多一份和諧,少一份不安,只有讓法常存心間,才能構建富裕文明和諧的大家園,才能實現文明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讓法常存心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法常存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