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的年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年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的年味

  年三十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這節對誰來說都特殊,對我來說也不例外,因為今天不光能讓我只饞貓吃盡“山珍海味”,還是我一年一度“發財”的好日子呢。

  前兩天走在大街小巷裡,總能看到行人們拎着沉甸甸的年貨,大包小包的齊上陣,臉上掛着幾分笑意,走起路來也特別有勁。馬路邊的樹上、路燈上張燈結綵,掛滿了一盞盞帶着喜氣紅燈籠。家家戶戶窗口也掛滿了臘肉,香腸,魚乾……。這就是過年的節奏吧。

  今天我也坐上裝滿年貨的小車向奶奶家進軍。一路上成千上萬的車和我們一樣飛奔在回家的路上,翻山越嶺總算趕進吃年夜飯的點了。剛下車一股菜香味鑽進了我的鼻子,口水馬上在我嘴裡打轉起來,“哇,滿漢全席呀!”就在這時一陣陣鞭炮聲響起來,有趣的是它們都在18點不約而同地炸響,整個城鎮沸騰了。此時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桌前的年夜飯也開始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抓起雞腿啃起來,也不顧上淑女樣了。嘴裡的雞腿沒下肚,我那雙“雷達式”大眼睛老早在掃描下一樣美食了,美味一次次溢滿在我嘴裡。豐盛的菜把胃撐得鼓鼓的,好像一下子把我從排骨精變成了豬八戒。更讓我偷偷樂呵的是,大人們的紅包在紛紛向我“招手”,每年大人們用這特有的方式祝願自己孩子歲歲平安,我手拿着一份份紅包,心裡不光有“富翁”的感覺,更有了一份幸福的味兒——年味。

  五年級:873511489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年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