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字如其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如其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字如其人 標籤:突如其來的作文

   字如其人 

  我的字寫得不是很好,每當看到字寫的好的人,我都會肅然起敬,特別是看到一些書法家的輝煌手筆,我的心中就不禁讚歎起來。可是羨慕歸羨慕,我的字並不因此寫得好起來。爸爸媽媽常常為我的字擔憂,我也常常下定決心要努力練好字,但都半途而廢。再回想起自己的字,唉…… 

  字寫的不好,有很多原因,比如沒好好練字,還有不注意寫的字的筆畫順序、姿勢等等。可造成這樣的局面最的重要因素,是我有寫好字的夢想,卻沒有始終沒有練字的恆心。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大概讀二年級,有一次媽媽把我帶到書法班去學習書法。因為我寫的字很大,所以練字本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我的大字,雖然我自己認為寫得還可以,但是也沒得到書法老師的好評。一時間覺得非常失望的我便下定決心要練好字,非得讓書法老師誇一誇不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每天老師都誇,回到了家,家人也誇,每天沉浸在歡樂中。但我在書法班畢業之後就沒在練字,自以為字寫得很好的我再也不想去練字了,慢慢我的字也越寫越大,越寫越變得不太好了,甚至退步到了以前的水平。 

  人們常說:字如其人。字寫得好,人就漂亮嗎?我原來對這句話不甚理解。但在長大的過程中,確實不知是怎麼一會事,每當別人說起我的字,我都會暗暗低下頭,反思着以前的過錯。漸漸的我知道了這句話的一點含義。寫字好雖然不代表人的外表長得漂亮不漂亮,但可以證明你為自己的理想努力的去練了。字寫不好,證明你沒有認真去苦練,證明你做人不努力。一個人他可以外表長的不好看,但是如果他的字寫得好,在大家面前什麼時候都可以抬起頭來做人,而一個人不管他長得多麼好看,如果字寫得一團糟,那每當人們談到“字”時,他總是會很自卑,很沒有信心。在我爸爸字里,其實我也常常看到了他工作自信理由。 

  看來,多說不如行動,去書店再買本字帖,練字吧!

您正在瀏覽: 字如其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如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