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年味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年味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奶奶的年味春節

  這個雙休日,媽媽帶着我去了奶奶家。我到奶奶家,不為什麼,只為了聽奶奶講故事。

  我和奶奶各拎一張小竹凳,坐在院子里,背靠着椅子,奶奶津津有味地講着故事,而我則全神貫注地聽奶奶講過年的故事。

  “我們小時候啊,最希望過年了,呶,還有一句話呢‘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熱鬧得很。那時候吧,農村裡的人家都挺窮的,平常也只能吃些紅薯、玉米粥。一到過年,就不一樣了,有白面饅頭吃,再富一點的人家,就吃胡蘿蔔絲丸子、白薯丸子什麼的。過年有好多事情要做呢‘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去碾谷,二十六去宰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扭一扭,大年初一拱拱手。’,那個時候最歡喜的就是蒸饅頭。蒸饅頭的籠,很大,常常是從外婆家借的;煤餅的火力小,要改用木柴燒火;等到第一籠饅頭出籠后,母親會樂呵呵地分給我一個嘗嘗,熱騰騰的白面饅頭那個香啊那個甜啊,不用提了。”

  奶奶邊說邊笑,一提到白面饅頭臉上就露出幸福的表情,讓我也忍不住想嘗嘗那白面饅頭的滋味兒。

  “到了年三十,就要吃年夜飯了。那時候的年夜飯其實就是豬皮、饅頭、大白菜燉粉絲罷了。母親和姐姐在灶頭做菜,其他人圍在桌子旁吃着剛出鍋的饅頭聊磕,東家長西家短的,說說笑笑。這一夜,全家都不能睡,要熬年。”

  奶奶認真地講着故事,我也認真地聽着,配合奶奶的一舉一動。

  “大年初一,天沒亮,鞭炮聲就把我們吵起床來。我跟着爸爸哥哥去墳上祭祖,媽媽和姐姐則留在家裡做菜,準備迎接客人。從大年初一開始,家家戶戶幾乎天天迎接親戚來。我小時候啊喜歡“串親戚”,一是喜歡湊熱鬧,二是能吃上平時吃不到的飯菜,三是運氣好還能收到兩毛五毛的壓歲錢。‘糖瓜兒祭灶,姑娘要花,小子要炮,老頭要個新氈帽。’過年還能買到好多玩具,有空竹、風箏、毛毽、臉譜,當然,還有鞭炮。我小的時候,最喜歡買鞭炮了,總喜歡趁別人不注意,往他們帽子里塞一個進去。然後‘啪’,把他們嚇了個半死。哈哈哈哈······”

  奶奶笑得很開心,我也跟着一起笑,笑得不亦樂乎。這時,媽媽來叫奶奶,說是有事。奶奶拎着竹椅走了,可我還沉浸在奶奶的故事中…… 

  吳桐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新塘街道文源廣場

  (建議同學們註冊會員后在會員中心投稿,可以建立自己的個人文集)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年味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年味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