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啾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啾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那天是植樹節,又正好是星期天。午後,我一個人在家,正坐在窗前看書。忽然一隻小麻雀從窗口飛了進來。這下我可高興了,我馬上關好門窗,將它捉住,並把它安頓在一個舊鳥籠里。 

  “你從哪裡來,小客人,你叫什麼呀?”我靠近籠子,“哦?你該有個名兒!”“啾啾啾。”小麻雀一邊叫一邊緊縮着身子。“噢,你就叫小啾啾吧!啾啾,小啾啾。”我圍着籠子,轉着圈兒。小麻雀緊貼着籠壁,移動着碎步,還是“啾啾”地直叫。這聲音很特別,像在訴說什麼。 

  它或許是餓了?於是,我找來了兩個瓶蓋兒,滿盛着水和米,擺在小啾啾面前。然而,它並沒有理會。把盛米的小蓋舉到它嘴邊,它不但不領情,反而拍起翅膀在籠子里亂跳,把米撤了一地。我失望極了,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下午,媽媽回來了,我急忙將小啾啾的事告訴她。“這還是只剛學飛的小麻雀呢!”媽媽看了看縮在籠子一角的小啾啾答道,“如果你是小麻雀,離開了家,離開了媽媽,你的心情會怎樣?你還吃得下東西嗎?”這時,小麻雀又“啾啾”地叫了。我突然感覺這聲音很凄慘。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啾啾”的聲音里,包含的是對自由的渴望,是孤獨,是對我的憎恨。想着想着,我不由得走到窗前,打開了籠子……看着歡快飛出去的小麻雀,媽媽輕聲說:“我們小的時候呀,麻雀可多了,遍地都是,可這幾年樹林子少了,農藥用得多了,連麻雀也很少見了。”看看小啾啾遠去的方向,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准願離開自己的媽媽,離開自己的家呢!小啾啾真正的家不就是大自然嗎?我們人類的家其實也在大自然之中啊!“今天是植樹節!”我猛然醒悟,為了小啾啾,也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得種棵樹,於是我匆匆向鄰居要了棵水杉苗子。在夕陽燦爛的餘輝里,將它栽在了自己的窗前。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小水杉長得鬱鬱蔥蔥的,小啾啾帶着成群的孩子又回來了。它們在樹上跳啊,叫啊……“啾啾,啾啾,啾啾啾……” 

小啾啾 作文推薦:

  • ·小啾啾800字
  • 您正在瀏覽: 小啾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啾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