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漁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喜歡吃魚,但是那時候還小不會吃魚,每次吃魚都會被魚刺卡到喉嚨,母親為了防止我受到傷害所以不讓我吃魚,可是我每次都不聽她的話,還是一樣的吃,雖然我知道自己被魚刺卡到喉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我還是一樣喜歡吃魚,可能我跟魚有緣吧,母親看這樣也阻止不了我吃魚,便索再也不買魚回家吃了。我因此生了很多天的悶氣,每天都不跟母親說話,母親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打算帶我去漁村,認識一下魚,因為自己的確喜歡魚,母親覺得我喜歡魚更加應該欣賞那些把魚帶給我們吃的那些勤勞的人們,因此我懷着好奇的心跟母親一起去了漁村。

  和母親一起走來漁村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座一座的房子建在那海邊,在那裡生活着的人們都沒有白皙的皮膚,因為他們每天都要在烈日的照耀下出去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他們的習慣,因為長期的打漁他們失去了白皙的皮膚,卻擁有了一個健康的體魄,他們的長相都很普通,但是他們的能力卻一點兒也不普通,住在漁村的里的人都很淳樸,很善良,見到他們我感覺到十分的親切。

  因為喜歡魚,所以我很好奇打魚是什麼意思,便請求母親跟我一起在一戶人家中留宿,那些人都十分的熱情,都十分歡迎我們。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打算去看看漁村的早晨有什麼特別的風景,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天空是那樣的藍那樣的純潔,跟這裡的人一樣,令人羨慕。到了一定的時間我會看到家家戶戶都會有人從自己家門口出來,開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像這樣的天氣是他們捕撈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天氣好,人的心情自然也就好。我看到他們準備的十分的迅速與充分齊全,他們都跳上一條條各種各樣破破爛爛的大大小小的船上,跟自己的親人深切的道別,因為打魚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情,他們隨時都會遭遇到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可是他們從來都沒有害怕過,也許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也許是因為他們覺得逃避也是沒用的,不如坦然的去面對這些事實。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就這樣一天又過去了,我跟母親跟漁村裡的婦孺道別之後就要啟程回家了,這次來漁村旅遊讓我學到了許多的知識,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我跟母親走在離開漁村的路上,落日的光輝照耀在這片土地上,也照耀在那些漁民的房屋上,我希望那些漁村的人每天都能幸福的在一起,我喜歡他們為我們打的魚,更加佩服他們為了生活不怕苦的精神。漁村雖然不起眼,可是它在太陽的照耀下總會發光的。

您正在瀏覽: 漁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