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書香溢滿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香溢滿校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耳畔還回蕩着同學們琅琅的讀書聲,撲面而來的是瀰漫在校園裡沁人心脾的書香,我們走進了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先生誕辰2557周年的紀念日,也迎來了我校第一屆校園讀書節。 

  今天站在這裡,我想說:讀書是美麗的。一首輕快的樂曲為心情插上翅膀,像蝴蝶一樣飛上天空;一幅絢爛的圖畫為眼睛洗去塵埃,像鑽石一樣折射出人生的七彩陽光;一本引人入勝的書使頭腦踏上想像的旅程,像乘坐時空穿梭機在過去與未來之間暢遊…… 

  讀書是美麗的。“讀一本好書,就像與一個高尚的人在談話”。書能引導我們與最優秀的人物為伍,使我們置身歷代偉人巨匠之間,如聞其聲,如觀其行,如見其人,使我們同他們情感交融,悲喜與共。 讀書是美麗的。皮日休說:“惟書有色,艷於西子”。讀書恰似溪間潺潺的流水,猶如天上散淡的白雲,無羈無絆,閑適飄逸。讀書不再是漂泊者饑渴時的一杯水,也不是夜行人黑暗中的一盞燈,它是農夫收穫后在金色田野中的愉悅,是一家人在斜陽中共進晚餐的溫馨。 讀書是美麗的。古人司馬遷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我們更認清自身的渺小與淺薄,從而讓自己更發奮更努力。生活中可以缺少功名利祿,但不能沒有書,我們可以錯過豪華盛典,但不能失去讀書的機會。 讀書是美麗的。美麗不僅在於聽書傾訴,與書交流,讓書答疑解難,美麗更在於燈光親吻書頁時的脈脈溫情,風兒吹拂書頁時的沙沙聲響,人讀書頁時心無旁騖的安寧。 讀書令整個世界一起美麗。生命也因讀書而美麗。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全身心地投入到讀書活動中,徜徉於書的海洋中,讓書香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天!讓我們從中外名著中懂得人生的意義,做人的道理;從童話寓言中學習做人的智慧;從唐詩宋詞中領略祖國壯美的山河,博大精深的文學歷史;從散文小說中感受生活的絢麗多彩…… 

  最後,讓我們再次響起讀書口號: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讓書香溢滿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香溢滿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