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葉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葉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前,我在葉老師的指導下吹長笛。葉老師是位六十多歲的老教師,他長得高高瘦瘦的,看上去一幅慈祥的樣子。葉老師的本領很大,他會吹長笛、竹笛,還會拉二胡呢! 

  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到葉老師家去吹長笛,來到葉老師家,拿出長笛曲譜的書,練習上次葉老師教的“E大調”,我吹得很不流利,葉老師讓我停下,聽他示範,他邊吹邊給我講注意點:“瑤瑤,你看,這裡不是c大調的a,而是ba。”我又吹了起來,雖然我知道“E大調”要降“m”“a”,可我總會疏忽。當我在吹第1音階時,沒有降“a”,葉老師連忙幫我糾正,手把手教我指法,我一直吹直到吹準確為止。這次葉老師新教我們一首曲子叫《漁舟晚唱》,這首曲子節奏的變化很多,一會兒是“44拍”,一會兒是“24拍”,讓我很難掌握節奏。葉老師用紅筆在我的曲譜上把曲子分成四段,好讓我們掌握節奏的變化。葉老師示範了一遍,吹得真好聽啊!旋律優揚,感情投入。我很喜歡這首曲子,連忙吹了起來,可是我吹得太快了,把“44拍”的曲子吹成了“24拍”,葉老師說:“瑤瑤,你吹得節奏不對,太快了,聽我吹一遍。”這時葉老師開始吃晚飯了,我記住了葉老師的指導,慢慢地練習,我聽上去總覺得彆扭,原來節奏不對,葉老師連忙停下吃飯,說:“瑤瑤,你節奏太快了,你看這根連音線,是要把這些音要一口氣吹完。”我點點頭,繼續吹了起來。老師匆匆忙忙吃完了晚飯,繼續耐心教我吹長笛,我發現葉老師教我的每首曲子,他都背得出,不看曲譜就能吹得很流利。 

  我照着老師的指導練習,果然吹得節奏對了,那優美的《漁舟晚唱》的名曲從我的口中吹出,葉老師表揚了我,我心裡又激動又高興。葉老師就是一個有耐心、工作認真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葉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葉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