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後景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後景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雪後景色 

  青島市香港路小學 五年級四班 吳瑞彤 

  雪,下完了。它好像也累了,便悄無聲息的走了。我站在窗前,觀賞着這如畫的雪後景色…… 

  這場雪好大呀!地面上足有8厘米厚!不遠處是一個小花壇,月季花、玫瑰花,它們在顯示了自己美麗的花朵后,只留下一條條枯枝被白雪覆蓋著,顯得冷清而單調。而那碧綠的葉子和鮮艷的花朵呢?可能是被那凜冽的寒風偷走了吧! 

  可屋旁的小草可不顧這一點,它們不願就此懶惰的冬眠,頑強地露出一丁點的小綠芽,繼續欣賞着這個白色的世界。我想它們的心愿就是希望冬天儘早過去,讓萬物復蘇的春天儘早到來…… 

  遠處是幾棵松樹和幾株梅花。它們不像月季和玫瑰那樣屈服於可怕的冬天。它們仍然挺拔在雪后的白色世界里。它們的身上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積雪,但它們不屈不撓,顯示着自己的青翠和傲氣。你看那幾株臘梅,積雪已將她們的腰肢壓彎,風一來,它們抖了抖自己的身軀,把那粉紅色的花瓣又展示給了人們。那種不屈不撓的骨氣、那種不畏風寒的品質、那種頑強不屈的精神,怎能不值得我學習呢?旁邊那幾棵松樹,它們也不屈不撓。你看,它們昂首挺胸,一棵棵象戰場上的勇士,不怕“敵人”,不怕犧牲。它們是多麼雄赳赳,氣昂昂呀!彷彿在向狂風和積雪怒吼:“我們不怕你!你也不會把我們壓倒的!” 

  風雪中,臘梅和青松好像在唱着氣勢宏偉的國歌,顯示着自己的錚錚傲骨! 

這使我想到了葉挺將軍。他在被敵人逮捕並囚禁的時間裡,不屈服於敵人,在監獄的牆壁上寫下了一首雄偉壯闊的自由詩歌:“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這又使我想到了革命烈士秋瑾。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女戰士,在受到敵人嚴刑酷打時,她堅貞不屈,在被敵人押到刑場的路上,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雪后的景色是美的!那些為國捐軀的壯士們的品格是美的!而我們新一代少年的心靈也是美的!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雪後景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後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