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500字

看《三國演義》時,我對一個人物記憶猶新,一個具有強烈傳奇色彩的人物——諸葛亮。   

  諸葛亮之所以在我心目中佔有這麼大的位置,是因為他是位足智多謀的天才軍事家。“火燒博望坡”、“草船借箭”、“七擒孟獲”和“空城計”等,充分顯示出他的大智大勇。這個上通曉天文,下熟知地理的的智者,把他智慧的結晶化作一場場精彩的智斗,和他那把常拿在手中輕搖的羽毛扇一起深深刻進每個人的腦海中。   

  他本是個平民,深居簡出,清高脫俗,淡泊名利,才留下了“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這燴炙人口的千古名句;諸葛亮追隨劉備二十多年,一方面是感恩圖報,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負。他效忠劉備時,劉備的地位尚未鞏固。他竭忠盡智,終於使蜀漢地位漸趨安定 ;他有政治遠見,能對複雜的形勢進行分析並從中找出規律,定出方針。

  雖然他不是一員猛將,不會跨在戰馬背上揮刀浴血殺敵,但他在蜀國有着不可一世的地位,不只因為他的才智,還有他的高尚品德。他受了知遇,一生盡忠,是忠臣的典型。人們今天肯定諸葛亮,主要是因為他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對於他的“忠”,我們應當賦予新的內容。   

  

  諸葛亮,這位有傑出成就的軍事家、發明家、政治家,在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不披鎧甲的英雄。
回目錄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250字

  在三國時期,在襄陽古隆的卧龍崗中的茅廬,一位手拿紙扇的男子身在茅廬,卻是時時牽挂天下大事。

  他,就是諸葛亮。三顧茅廬、草船借箭、火燒博望坡、七擒孟獲、空城計、赤壁之戰,他利用司馬懿的多疑,用空城計嚇走了魏軍。他還善於發現敵軍的弱點,草船借箭就是個例子。

  當時,他夜觀天象。覺得3日後必有東南風。於是發動了赤壁之戰,火燒了曹營百萬兵。

  諸葛亮,字孔明。號稱卧龍,劉備三顧茅廬,才請出了他。他幾乎戰無不勝,是三國的偉大的經濟學家、教育家、軍師。

  諸葛亮,這麼聰明,難道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嗎?

  山東日照東港區日照街道六小四年級:1577075281

回目錄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600字

  中國古典四大名着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話說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三國演義》,對它印象深刻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有諸葛亮。

  諸葛亮聰明蓋世、神機妙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號稱“卧龍”。這樣一個明星般閃耀發光的人,歷史絕不會任由他像小螞蟻一樣無聲無息的生存着,所以才有了劉備“三顧茅廬”這段流芳千古的故事。諸葛亮被請出山後,很快協助劉備建立了蜀國。

  諸葛亮的聰明蓋世體現在許多具體實例中,譬如,七擒七縱孟獲。當時蜀國很多人都反對諸葛亮這樣的做法,認為既然抓住了孟獲,就應該立即斬首,以示蜀國國威。可那些人哪裡明白諸葛亮的長久大計?若斬了一個孟獲,南蠻還會有更多的“孟獲”一輩又一輩、一次又一次的起來造反,那樣,蜀國何時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寧?與其那樣,不如辛苦點,做的徹底些,讓孟獲真正心服口服,回去統領南蠻,從此永不造反。這體現了諸葛亮的大智慧。

  諸葛亮忠心耿耿的精神更值得我敬佩。劉備臨終前叮囑諸葛亮,如果他的兒子劉禪有本事統治蜀國,希望諸葛亮能竭盡所能輔佐他;反之,諸葛亮可以自立為王。讀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劉禪是位“樂不思蜀”的“安樂公”,他的智力和能力是眾所周知的。但諸葛亮為了報答劉備的知遇之恩,無論如何都不肯自立為王,一直盡心儘力的輔佐着劉禪,直至命喪五丈原。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忠心耿耿、聰明蓋世,一個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英雄。

  五年級:冰雪fiy

回目錄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500字

他原本只是個隱士,他念着“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躬耕於南陽,一心只想過着“儉以養德,靜以修身”的生活。可是,他這樣的智者,歷史是不會讓他如蜉蝣一般消失,於是演繹了“三顧茅廬”的佳話。 

 他足智多謀。初出茅廬就火燒新野,即使是曹操手下“八虎騎”之首的夏侯??猜淶美潛范?印K?山璐笪恚?荽?杓??環汛禱抑?Γ?腿彌荑は鶯λ?拿爛紋潑穡??被勾蟠蟠焐肆瞬芫?娜衿?K??銎縞劍?耪鉸攀ぃ?刮壕?惺壯鮃恢傅乃韭碥慘參歐縞サā 

  他大智大勇。面對兵臨城下的15萬大軍,依然笑容滿面地在一座空城上悠閑地彈琴。為了孫劉聯盟,他泰然入吳,雖然他知道那裡有周瑜的百般刁難,甚至是生命危險。萌葭關下,為了劉備的事業,他毅然

  決定冒刀光劍影,前去說服馬超投降。雖然最後去的不是他,但我仍然不得不佩服他勇氣可嘉。 

 但他畢竟是人,而不是神,他也有犯錯的時候。一個馬謖,一個魏延。前者言過其實,他卻委以重用,只因為馬謖讀了一肚子的兵書,談論起來滔滔不絕;後者是難得的將才,他卻固執地認為“延腦後有反骨”,總是不能用人不疑。恐怕在這一點上,比起劉備和曹操,他要稍遜了一籌。他太謹慎,偏偏他又遇到了那位“安樂公”,縱然他是“兩朝開濟老臣心”,仍不免使天下英雄常有“淚滿襟”的慨嘆。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一個無奈的隱士,一個有超人膽略和傑出軍事才能的英雄,一個不免留有遺憾的悲壯之士。
回目錄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800字

看《三國演義》時,我對一個人物記憶猶新,一個具有強烈傳奇色彩的人物——諸葛亮。     

  諸葛亮之所以在我心目中佔有這麼大的位置,是因為他是位足智多謀的天才軍事家。“火燒博望坡”、“草船借箭”、“七擒孟獲”和“空城計”等,充分顯示出他的大智大勇。他知己知彼,用兵大膽果斷,善於發現敵將的弱點,攻其不備。他根據自然現象,巧用大霧天,“草船借箭”是其成功的範例。他利用司馬懿的多疑,巧施“空城計”,嚇退了追趕蜀兵的魏軍。 

  這個上通曉天文,下熟知地理的的智者,把他智慧的結晶化作一場場精彩的智斗,和他那把常拿在手中輕搖的羽毛扇一起深深刻進每個人的腦海中。     

  他本是個平民,深居簡出,清高脫俗,淡泊名利,才留下了“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這燴炙人口的千古名句;諸葛亮追隨劉備二十多年,一方面是感恩圖報,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負。他效忠劉備時,劉備的地位尚未鞏固。他竭忠盡智,終於使蜀漢地位漸趨安定 ;他有政治遠見,能對複雜的形勢進行分析並從中找出規律,定出方針。 

  雖然他不是一員猛將,不會跨在戰馬背上揮刀浴血殺敵,但他在蜀國有着不可一世的地位,不只因為他的才智,還有他的高尚品德。他受了知遇,一生盡忠,是忠臣的典型。人們今天肯定諸葛亮,主要是因為他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對於他的“忠”,我們應當賦予新的內容。     

  諸葛亮不僅是一位天才的軍事家,還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他為了使農民更方便地灌溉農田,發明了腳踏水車。為了解決軍糧運輸的困難,發明了“木牛流馬”。據說木牛流馬的肚子裝糧草,把舌頭一扭就會走動或停止。    

  諸葛亮也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他“身在茅廬”以知“三分天下”,使劉備能有安身之處。他的“聯吳攻魏”的策略,使蜀兵節節勝利。他採取“撫民生息”的方針,讓蜀國一步步走向強盛。    

  諸葛亮,這位有傑出成就的軍事家、發明家、政治家,在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不披鎧甲的英雄。
回目錄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600字

有才。無庸置疑,諸葛亮確實有才。劉備有了他,定荊州,收兩川,平南蠻開三國之功業。但是有才的只是他的政治方面。定荊州的是關張,收兩川的是魏嚴之到白帝託孤諸葛亮也只是個幕後的策劃者。不過,單是這樣也足以讓諸葛武侯的名聲流傳千古。可惜啊,可惜。陸遜的一場連營大火不單燒得劉玄德命喪白帝也似乎燒糊塗了諸葛亮;又或許是先主的遺命讓他心浮氣燥,使他喪失了作為一個政治家所應該有的冷靜與審時度勢。六齣祁山,窮兵黷武,內無安邦定國治理朝政之良謀,外鮮克敵制勝攻城拔寨的方法。他在進退中矛盾,在得失中迷茫,一點一點地蠶食了自己的生命后不單給蜀國留下了個爛攤子,還隱約的製造了文武之間的矛盾。真是成也孔明,敗也孔明。 

  無德。說孔明無德是因為他不會做人。一個丞相的職責是什麼?“調和陰陽”。孔明在一手遮天的幾十年裡一直做的就是個“太上皇”的位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讀下“出師表”,當把他翻譯成通俗點的白話文其中大意是向劉禪推舉賢能順帶地褒獎了下自己在教育了下小劉。“我很強,你老子都三顧茅廬來請老子。我非常強,你個小屁孩只管乖乖的聽我的話就可以了,叫你用誰就用誰,叫你打誰就打誰。所有的責任我抗着!”貌似這就是諸葛亮的潛台詞。我當時一直很不解,為什麼諸葛亮沒有奪位或者不劉禪做掉。現在想來還是因為劉禪太白痴了,跟本不用奪位,孔明依然是老子。孔明還確實聰明,用人家的錢給自己投資買股票想搞個名利雙收,劉禪想撤資返被又罵一頓——后出師表——真是可憐這個沒爸的孩子。 

  哎,說了一大堆閑話不知道符不符和閑人的心態。對於孔明的看法還有很多,現在寫了挺多了,以後有時間在寫吧。
回目錄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諸葛亮

  ——讀《三國演義》有感

  張仕林

  人們都知道諸葛亮神機妙算,足智多謀,他是劉備的軍師,在劉備軍營里是一位不可或缺的角色。諸葛亮有三寸不爛之舌,但憑他的舌頭就是殺人的武器。

  但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覺得諸葛亮也有不足之處。

  人們都說,蜀國無大將。蜀國除了五虎上將非常厲害以外,其他的大將武藝都不出色,所以,到了最後,一把老白鬍子的趙雲只能被掛上陣,要知道,戰場殺敵靠的不止是武功,還要靠力量,所以說諸葛亮在後繼人才培養上疏忽了,然而相比之下,曹操在這一方面就高出一籌了。

  還有,諸葛亮非常不放心他人做事,每件事情都要親自過問才好。就這樣,在他心裡的那些事卻放不下,因為坐卧不安,到了最後,積勞成疾,在軍營中去世了。

  諸葛亮未能幫劉備統一大業就去世了,他的死是多麼令人遺憾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500字

中國是禮儀之邦,中國的禮儀代代相傳。一名偉人是要學會寬容的,就像諸葛亮一樣。諸葛亮的寬容的故事很多,什麼《七擒孟獲》……不可勝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七擒孟獲》這個故事。 

  劉備死了之後,南方蠻王孟獲常帶兵侵犯蜀國邊境,於是決定率兵討伐孟獲。第一次,諸葛亮故意讓隊伍交錯、旗幟錯亂,孟獲便與蜀將王平打起來,不到幾個回合,王平轉身向山谷里跑,孟獲只顧追殺卻沒想到自己中計了,追了幾十里后,鼓聲大作,三名蜀將帶兵從工作出發山谷中衝出,孟獲拚命衝出重圍,向一條山谷逃竄,逃着路越來越窄,孟獲只好棄了馬,徒步前進,又是一陳鼓響,魏延帶伏兵殺出,活捉了孟獲。孟獲不服氣,諸葛亮便把孟獲放回去。一次又一次,直到了第七次,孟獲終於被諸葛亮的寬容所感動,說:“七擒七放,這是自古以來從沒有過的事,我要是再不感謝丞相的恩惠,可就太不知羞恥了。” 

  是的,如果一個人不學會寬容,那還有誰會來尊重你,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狄更斯也說過:“仁愛先從自己做起。”仁者能愛人、寬人、恕人、容人。所以讓我們成為仁愛的人吧!仁愛是一片冬日的太陽,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仁愛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讓我們像諸葛亮一樣做個能人吧!
回目錄

不披鎧甲的英雄——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500字

小的時候第一次看《三國演義》,對書中複雜的情節我沒記得多少,卻對一個人物記憶猶新——具有強烈傳奇色彩的人物——諸葛亮。

  這個上通曉天文,下熟知地理的的智者,把他智慧的結晶化作一場場精彩的智斗,和他那把常拿在手中輕搖的羽毛扇一起深深刻進每個人的腦海中。而近來學的幾篇課文更加深了我對他的印象。

  他本是個平民,深居簡出,清高脫俗,淡泊名利,才留下了“寧靜以致遠,淡泊以明志”這燴炙人口的千古名句;諸葛亮追隨劉備二十多年,一方面是感恩圖報,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負。他效忠劉備時,劉備的地位尚未鞏固。他竭忠盡智,終於使蜀漢地位漸趨安定 ;他有政治遠見,能對複雜的形勢進行分析並從中找出規律,定出方針;更不用說他足智多謀,膽識過人,給後人們留下了草船借箭,火燒赤壁,七擒孟獲等精彩戰役。雖然他不是一員猛將,不會跨在戰馬背上揮刀浴血殺敵,但他在蜀國有着不可一世的地位,不只因為他的才智,還有他的高尚品德。封建社會推崇諸葛亮,或由於他助劉興漢是正統,或由於他受了知遇,一生盡忠,是忠臣的典型。人們今天 肯定諸葛亮,主要是因為他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對於他的“忠”,我們應當賦予新的內容。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不披鎧甲的英雄。
查找更多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