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雪中的青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中的青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哈爾濱市鐵嶺小學五年六班  程慕涵

  風雪中的青松啊,我讚美你!

  你真綠呀!嚴冬已至,大雪紛飛着。一切的一切都銀裝素裹,一切都變得那麼潔白。只有你穿着草綠色的花裙昂然挺立在這白雪皚皚的群山峻岭中。那是怎樣的一種綠呀,不懼狂風,不怕暴雪,一年四季總是綠瑩瑩的!這種綠,給人以生的活力,給人以春的希望,我愛你的綠!

  你真堅強呀!在暴風雪的肆虐下,你竟是那麼頑強!狂風大作時,其他的大樹都別凍得瑟瑟發抖,在顫抖中發出低低的哀嚎:“好冷呀!我怕呀!”而你卻在風雪之中高高地昂首挺拔着!“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哪怕你的身上壓着厚厚的積雪,你也沒有一絲的怯意。你微笑着對大自然說:“讓狂風來得更猛烈些吧!”於是,在冬風的伴奏下,你唱起了歡快的歌曲:“沙沙,沙沙沙……”那歌聲真好聽,彷彿龍言鳳語,裊裊地回蕩在幽幽的山谷之中……

  你真聰明呀!在暴風雪過後,你居然還是那麼地勃勃有生氣。你能告訴我,你是怎麼做到的嗎?喔,不用了,不用了,我看到你的聰慧了:你用那柔軟的樹榦把厚厚的積雪托住。如果積雪太厚,你就輕輕地把樹枝向下一彎,那積雪就無奈的散落一地了!你又恢復了往日的英姿!你真聰明,我要向你學習!

  你的默默無聞的精神足以讓人敬佩!你無聲無息地吸納着人們排出的廢氣;你又緩緩地吐出新鮮的氧氣。那氧氣,恰恰是人們急需的呀!人們的精神氣爽,不就是你的功勞嗎?而你呢,無聲,無語。就像教師,就像交警,就像工廠的工人,就像地里的農民,他們不也是默默無聞地編織着我們國家的美好藍圖嗎?

  我讚美你呀,風雪中的青松!我更讚美那些具有青松品格的人們!

  指導教師:董加林

  五年級:程慕涵

您正在瀏覽: 風雪中的青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中的青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