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媽媽喜歡看着我吃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喜歡看着我吃飯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就感覺媽媽喜歡看着我吃飯,自己拿着筷子時不時地往我的碗里夾菜,等我和爸爸吃完后,才開始她的”美餐”------我的剩菜剩菜加殘羹冷炙。

  我不喜歡吃魚,每次媽媽往我碗里夾魚,我都如數退還,媽媽非常生氣,不停地說:”吃魚聰明,你怎麼不吃?”我說:“不好吃”。

  我喜歡吃排骨,這道美味佳肴幾乎是不可缺少的,媽媽很開心看着我,時不時地往我的碗里夾排骨,但嘴裡總是說:“魚比排骨還好吃,你吃一點?”我還是那三個字。惹得她好不開心。

  隔壁的小毛喜歡吃魚,外號“小貓”。有一天,他家裡吃魚,“小貓”吃的可香了。隔壁的奶奶裝了一點給媽媽說是廣東的做法。我不想吃,就對媽媽說:“媽媽,你不是說不要隨便吃別人的東西嗎?難道你忘了?”

  過了幾天,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學會了廣東做魚的方法,做了一條清蒸鱸魚,顏色很好看,說:“這是媽媽自己買的哦,你得試一下哦”。媽媽先是勺了點湯倒在我的飯里,我吃了點,的確很好吃,媽媽看了笑的發出了聲音,又往我的碗里夾了塊魚說:“沒有刺,放心吃吧”。從那以後我喜歡吃魚了。我和爸爸吃完后,留給媽媽的常常是-----“魚翅”,當然還有我吃不完的飯。

  我慢慢地長大了,上學了。每每涌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對我都是一次感動,漸漸的我的碗里不再有剩菜剩飯,媽媽也和我們一起吃飯了,但仍然喜歡看着我吃飯,時不時地往我的碗里夾魚,排骨,胡蘿蔔,青菜好多好吃的。

  湖南衡陽蒸湘區實驗小學1.1一年級:飄逸2006

您正在瀏覽: 媽媽喜歡看着我吃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喜歡看着我吃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