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歌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歌 標籤:秋歌作文

淅瀝淅瀝的雨聲輕輕地時大時小,時緩時急,像是為剛剛逝去的夏奏着一首凄涼的哀歌。於是,在這樣潮濕的雨季里,不僅空氣潮濕了,心情也隨着潮濕起來,滿滿地,彷彿隨時都會滴出水來。 

  我是喜歡秋天的,她清爽乾淨得沒有一點雜質,如一充滿詩意的輕靈女子,帶着淡淡的輕愁和憂鬱,姍姍而來。她的天空是明凈而平易的,沒有半片浮雲,像透明的水晶,山川明凈,視野格外悠遠,心胸也隨之開闊起來。此時,我們的心彷彿也受到她的召喚,像虔誠的信徒,匍匐於她的腳下,膜拜着至高的女神。她用着自己的博大氣度感化着我們,胸中的雜念私慾被擯棄,整個靈魂在這裡得到超度。 

  秋擁有着成熟的感情和智慧,猶如一個充滿感性與誘惑的女人。她的清風帶着飄逸的氣息,輕輕撫慰着疲憊的靈魂。她的空氣溢滿醉人的芬芳,她的衣裙描繪有斑斕的色彩,那迷人的累累碩果是她美麗的微笑。她的夢輕輕的,有些憂鬱,有些哀愁,帶着些思念的味道。連她的眼淚也是凄迷的,在寂寥的夜裡,淅瀝淅瀝,如小夜曲般勾人心魄。 

  秋又如一憔悴消柔的女子,無盡哀傷,臨風而逝。“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她是美的,只是美得深沉,美得寂寞,美得蒼茫,美得令人心醉也心碎。可她的確是美的,她的美有黃昏的顏色,有沉思的表情,有眼淚的氣息,有想念的心緒……她孤獨自由的容顏里透着斑斑點點空靈清虛的意味,寄寓了幾許悲苦,書寫了幾許落寞。而那決絕的秋風,清冷的秋雨,更將她的慘烈極盡極至。“秋風秋雨秋剎人”,好一個凄凄慘慘的秋,好一個悲涼蒼茫的秋! 

  “凄清秋月映秋水,秋葉漫舞伴秋風。 秋鴉哀啼秋意冷,秋夜憑欄誰與共?”枯坐在雨夜中,聆聽窗外一聲聲秋雨的哀啼,一顆心如同秋雨中的一枚黃葉,在秋風裡瑟縮憔悴。不禁為秋傷懷,為己落寞,唏噓不已。 

  轉而一想,秋可曾也如我這般耿耿傷懷呢?不,秋是堅強的,秋是無畏的!連綿的秋雨,那是她的歡歌,是她的絕唱啊!我是脆弱的,卻也有自己的堅強,我要拋棄自己的憂鬱,像她一樣勇敢,面對剎人的風雨無所畏懼! 

  秋,我至愛的秋!

您正在瀏覽: 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