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讀《媽媽喜歡吃魚頭》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讀《媽媽喜歡吃魚頭》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母愛——讀《媽媽喜歡吃魚頭》有感 標籤: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偉大的媽媽作文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小時候的一首童謠常常在我玩耍時、做作業時回蕩在我耳邊。 

  今天,我看一本名叫《100個親情故事》中無意間讀到了這樣一個故事,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溫馨的家庭里,他們過着快樂的生活。父親是一個公司的部門經理,母親是一名下崗工人,失業在家,他們有一個女兒,成績十分優秀。儘管這個小家庭不怎麼富裕,但是也過上了有魚有肉的生活。他們每兩天就吃一次魚,而他們每次吃魚都可以分工合作地把魚吃完:父親喜歡吃魚泡泡、魚籽等一些魚的內臟,媽媽則要吃魚頭,女兒則是美味的魚尾巴和滑潤魚肉的忠實愛好者。有一次,媽媽把一條鯉魚紅燒了,還做好了精美的菜肴等着丈夫和女兒,過了一會兒,爸爸帶着女兒回到了家,大家一起坐在餐桌上開始吃飯了,女兒又看見母親把魚頭夾進了碗里,女兒自從上次吃過魚頭,味道十分難吃,於是禁不住問媽媽:“媽媽!魚頭那麼難吃,你為什麼喜歡吃啊?”媽媽回答道:“傻女兒,因為魚頭的肉好吃,魚腦髓鮮美!” 

  我看完了這個故事激動得熱淚盈眶,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心想:母愛的力量真是偉大,一個母親竟然可以把自己喜歡吃的魚肉讓給自己的女兒和丈夫,把沒人吃的魚頭留給自己。 

  母愛是每個母親都俱備的,我的媽媽也不例外。今年過年的時候,我的喉嚨不太好,於是,媽媽便帶我去醫院看病,醫生說並無大礙就配了一些葯回來。晚上我吃過了葯便去睡覺了。開始,我看看星空,數數山羊,很快進入了夢鄉。可是我睡到半夜,便被一陣痛疼吵醒了,我便叫醒了爸爸媽媽,媽媽就拿水給我喝,可是過了一會兒,我就開始嘔吐,開始是一些飯菜,後來只剩下清水了,止也止不住。接着是腹瀉,真是迫不得已。折騰了兩個小時后,爸爸開口了:“不行!得去醫院!”於是我穿好衣服,但是外面下着大雨,爸爸只能先衝下去,把車開進來,再送我們去醫院,醫生說“是藥物效力太強,對胃有影響,得掛針。”我立馬伸手準備打針,過了一會兒,我開始掛鹽水,媽媽讓爸爸先回家休息,他明天還要上班,回去我們會自己打的士。於是媽媽就等在旁邊,她怕自己睡著了,我要是感覺不舒服就不能叫她了。就這樣,她等了兩個小時,一夜沒合眼,我掛好鹽水已經五點多了,外面依然下着雨,可是又打不着出租車,她怕吵醒爸爸,麻煩他,於是便把她的羽絨衣脫了下來給我穿,還幫我撐傘,到家后,還幫我洗手擦臉,早晨七點鐘還給我把早餐送到了手裡。 

  母愛的力量真偉大啊!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讀《媽媽喜歡吃魚頭》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讀《媽媽喜歡吃魚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