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正沐浴在成長中,我們正值花一般的年華。回首往事,總有幾片陰雲遮擋住了普照大地的太陽。也有那麼幾件事是我們揮之不去的煩惱……

  又是一個周末,在學校“煎熬”了五天之後終於得到了“解放”,心裡美滋滋地想着,便不由自主地坐上了“柔軟”的沙發,可屁股才剛把沙發“捂熱”,正準備打開電視時,“機關槍”就對準你了:“作業做完了嗎?複習了嗎?老師講的知識都懂了嗎……”“快去複習!”終於地,這顆“子彈”毫不留情地射中了你。這時,只能在心裡委屈地想想:“我容易嗎?獨自行走在這個一望無垠的沙漠中五天五夜后,終於看到了綠洲,可人家一槍打碎了它——原來是海市蜃樓啊!容易嗎我?”“俗話說,要勞逸結合,勞逸結合,就是告訴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不能忘了休息!正如吃飯的時候不能忘了筷子一樣嘛!”無可奈何地,只剩下“絕望”了:“啊!上帝呀,賜我一塊豆腐讓我撞死吧……”就這樣,好好的一個周末被“虛度”了!

  我們正沐浴在成長中,我們也正是貪玩的年紀,有句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可家長卻總是以“別人家的孩子”來和自己家的孩子比……殊不知孩子,也只是個孩子。

  考試,砸了;回家,慘了;家長,火了;孩子,完了。

  “怎麼沒考好?看吧,平時叫你複習你還不情不願的,現在知道‘厲害’了吧,你看,別人家的孩子又是全年級第一,又看看你自己吧,哎呀,都不想說了……”又是長篇大論,又是滔滔不絕,家長們是否換位思考過:孩子們比你們更為重視自己的成績,也很傷心難過。所以每當考差后,孩子們不是想的“該怎樣去彌補不足”、“該怎樣在下次考試前提高”,而是想着“回家后該怎樣向家長交待”。如果,家長們給的壓力小點、對孩子們“寬容”點,多鼓勵點,孩子們才會更加努力點……

  大家也別太擔心,成長的道路上總會有些煩惱,正是這些煩惱,才能讓成長充滿色彩,有滋有味,才能讓成長更加有意義!才能更好地鍛煉自己!

  一年級:vigher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