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1100字

星期日上午,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和家人驅車前往自然博物館,進行參觀。 

  我們參觀了恐龍展,物種起源展和海洋生物展。最令我感興趣的就屬恐龍展了。 

  當我們進入恐龍展廳,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紅銅色圓球,圓球上凹凸不平,仔細辨認,才發現那原來是遠古時代的地球,上面一大片連在一起的凸起是大陸,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哥白尼的“大陸漂移說”。遠古時代的大陸經過了數億年地殼變動,才逐漸形成了現在的樣子。 

  從地球旁邊穿過,放眼望去,正前方是一幅巨大的恐龍骨架,四周是繪有恐龍的圖片和文字說明。巨大的恐龍骨架周圍和下面都是大小各不相同的恐龍骨架化石。那個巨大的恐龍,脖子長長的,在大廳里盤了起來,最前端有一個小腦袋探了出來,這就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恐龍----馬門溪龍。在馬門溪龍的腳下趴着的有原角龍、馳龍等,緊挨着它們的有一隻禽龍,它的兩隻前爪伸出,翹着那鋒利的大拇指,好象在說:“你們如果有誰敢來侵犯我的話,這對大拇指會毫不留情地扎穿你們的脖子。” 

  從恐龍發展史的介紹上,我知道了恐龍從三疊紀晚期出現,到侏羅紀時期的繁榮昌盛,再到白堊紀晚期的滅絕。它們的滅絕,有的說是因為行星撞擊地球,有的說是火山爆發恐龍的食物沒有了,有的說是大陸漂移。恐龍真是一個奇妙的物種。 

  這個展廳也很奇妙,走着走着,旁邊就會突然出現一個門,門裡總能有一些奇妙的東西。穿過一個小門,裡面露出一個洞口,我們還沒進去,就聽見一陣陣低沉的叫囂聲,進去一看,原來裡邊是一個恐龍公園,有一些仿真的機器恐龍。我最先看到的,是一隻暴龍,嘴裡叼着一隻小恐龍,頭左右晃着,嘴一張一合,彷彿在耀武揚威。在這塊恐龍“戰場”的旁邊,有一隻三角龍,不停地轉着脖子,晃着頭上三個利劍一般的長角,很平靜的觀看着這場爭鬥,雖然仿真的恐龍做得很粗糙,但是仍然很有意思。 

  恐龍公園裡還有一個小平台,上面有兩個恐龍頭,上去一看,原來是一個小遊樂項目,名字叫“以恐龍的眼睛看世界”,我湊上去,眼睛貼在恐龍頭後面的觀察孔,哇噻,太有意思了,兩隻眼睛看到的是兩邊不同的景色。在這個小平台上還有一個製作恐龍紀念幣的地方,我也做了一個三角龍的紀念幣。我先把一枚沒有圖案的橢圓形硬幣擲進機器,然後轉動機器旁邊的手柄,轉了幾下,只聽“當”一聲脆響,三角龍的紀念幣就出來了,圖案真的很逼真,我很喜歡。 

  參觀結束,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浮想聯翩,想到了恐龍滅絕是由生存環境變化而造成的。地球已經經歷了六次物種大滅絕,無一不是由於環境的變化造成的,可見環境對地球生物的重要。我們正處在第七次物種大滅絕時期,平均每天有一種生物滅絕,很多都是人類的行為破壞生態平衡而造成的,所以,我以一名小學生的身份呼籲大家:“保護環境,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 

  這次參觀真好,既大飽眼福,又增長了知識,還讓我對人類生存的環境有所感悟,真是一舉三得。
回目錄

走進博物館——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2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哥哥一起去北京自然博物館參觀。

  我們先看了恐龍化石、昆蟲化石等館。在看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一位志願者導遊,導遊阿姨給我們詳細講了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煤炭是不可恢復的資源,最早的豬,古老的大象,還有我們應該保護現在已經很少的動物,如老虎、鹿等……

  因為有導遊阿姨,這是我在自然博物館看東西最多最認真的一次。等到我們要回家時,我都走不動了,到飯店的后,吃了一大碗牛肉飯,感覺真香呀!

  北京西城區康樂里小學一年級:李昊?

回目錄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800字

   10月4日這一天,天陰沉沉的,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參觀自然博物館的心情。


  來到自然博物館,我就直奔古爬行動物廳,進了展廳,我的眼睛就不大夠用了。這裡有天上飛的翼龍,地下爬的馬門溪龍、原角龍,還有水裡游的魚龍……可以說是“海、陸、空”全方位“亮相”。

  接着我又來到了古哺乳動物大廳,因為這裡有我們課文上描寫的黃河劍齒象的化石。我彷彿看到,這隻大象正在向前奔跑,突然它一下子陷入淤泥中,它掙扎着,但無濟於事,漸漸地它被淤泥吞沒了。經過了很多年,它變成了今天的樣子。在這個展廳我還了解到以往不知道的事情:原來長頸鹿祖先的頸部也就1米左右;世界上最大的陸生動物——大象,它的祖先和老在泥里打滾的豬差不多大!在大廳的拐角處,我們的眼光被吸引了,這裡有一個花的化石,這是一種叫做遼寧古果的被子植物,它生活在1億2400萬年前,它的發現將被子植物的起源大大地提前,它被喻為“世界上第一朵花”。

  上了樓,我眼前出現了許許多多動物的標本,據說這是一位外國科學家捐獻的。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個生龍活虎的世界:豪豬、長頸鹿、美洲獅、狼、獵豹、山貓……。瞧,幾隻狒狒在偷鴕鳥媽媽的蛋,被發現了,鴕鳥張開翅膀抬起一條腿去踩狒狒,那些“小偷”嚇壞了,灰溜溜地逃走了。

  來到“動物—人類的朋友”展廳,看到一系列的數字,我震驚了:自1600年以來的四百多年中,已有88種哺乳動物滅絕,133種鳥類滅絕。17世紀平均5年就有一個物種滅絕,到20世紀每2年就有一個物種滅絕。未來20~30年中,地球上的生物將有25%處在滅絕的危險之中。由於人類的活動:獵殺、砍伐森林、墾荒、城市建設、環境污染、戰爭,大量的生物將從地球上消失。這是多麼恐怕的事情啊!如果我們再不馬上採取保護自然的行動,那我們人類也將無法在地球上生存。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的功夫就要天黑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自然博物館。我的心情依然有些沉重,但願我們這一代不要再犯前人的錯誤,不要再讓更多的生物滅絕,能夠還地球一個美麗的大自然。

  海淀區五一小學五年級:彭翼雲

回目錄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頂着炎炎的太陽來到了自然博物館。

  走到博物館門前。我看到了8根淡青色的大理石柱子,要4個人才合抱的過來,有七層樓那麼高。抬頭一看,樓中間有五個醒目的大字“自然博物館”。

  走到裡面,我感到非常涼爽,那裡的珍貴物品可真多呀!我有點目不暇接。

  我最喜歡的要數蝴蝶展了,各種各樣的蝴蝶差不多都有。我最喜歡的蝴蝶是綠鳳蝶,身上黑里發紫。最有特色的蝴蝶要數美眼蛺蝶了。美眼蛺蝶翅膀上有4個小圓圈,不仔細看,還以為是4隻小眼睛呢!長尾彩虹蛾尾巴最長,身上的顏色像彩虹一樣鮮艷,所以叫長尾彩蛾。

  在那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裡,我最喜歡的要數綠螢石了,那綠瑩瑩的石頭閃閃發光。像那耀眼的夜明珠一樣美麗。石英-螢石,有三種顏色:紅、白、黃,就像人們故意描上的一樣。我們又到了五樓去參觀了許多恐龍化石。站在高大的恐龍旁邊,好像真的有一隻活生生的恐龍正昂着頭奔跑。在地下室又觀看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4點多了,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戀戀不捨得離開了自然博物館。

  在回學校的路上,我想:“自然博物館里真漂亮,我多麼希望再去一次呀!”在這時候,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下雨了。我們冒着雨回到學校,但是我們的心情還是非常快樂。

回目錄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300字

今天是個愉快的日子,因為姑姑要帶我去西湖自然博物館。

  到了西湖文化廣場,那裡人山人海,哇!有那麼多人呢!我們走進自然博物館,一眼看見一隻巨大的魚被掛在空中,邊上還有揚子鱷、金錢豹……的模型。我們走進“樹的化石”這個館,啊!我看到一棵高大的樹,足足有五層樓那麼高呢!我又看到許多閃閃發光的樹的化石,有的像一座高山,有的像紫色的鏡子……還有許多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還去了關於地球生命館,裡面有各種各樣叫不出名字的魚、鳥、恐龍……我覺得最奇怪的鳥是中華鳥,它長得非常奇特,身體和臉都非常猴子,就是嘴巴尖了一點,沒看清楚我還以為這是一隻猴子呢!裡面還有浩瀚的太空、星雲,模擬地球磁場,熱帶雨林動物,荒漠高原動物如氂牛、藏羚羊,南極帝企鵝、海豹、燕鷗……這次去西湖自然博物館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回目錄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頂着炎炎的太陽來到了自然博物館。

  走到博物館門前。我看到了8根淡青色的大理石柱子,要4個人才合抱的過來,有七層樓那麼高。抬頭一看,樓中間有五個醒目的大字“自然博物館”。

  走到裡面,我感到非常涼爽,那裡的珍貴物品可真多呀!我有點目不暇接。

  我最喜歡的要數蝴蝶展了,各種各樣的蝴蝶差不多都有。我最喜歡的蝴蝶是綠鳳蝶,身上黑里發紫。最有特色的蝴蝶要數美眼蛺蝶了。美眼蛺蝶翅膀上有4個小圓圈,不仔細看,還以為是4隻小眼睛呢!長尾彩虹蛾尾巴最長,身上的顏色像彩虹一樣鮮艷,所以叫長尾彩蛾。

  在那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裡,我最喜歡的要數綠螢石了,那綠瑩瑩的石頭閃閃發光。像那耀眼的夜明珠一樣美麗。石英-螢石,有三種顏色:紅、 白、黃,就像人們故意描上的一樣。我們又到了五樓去參觀了許多恐龍化石。站在高大的恐龍旁邊,好像真的有一隻活生生的恐龍正昂着頭奔跑。在地下室又觀看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4點多了,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戀戀不捨得離開了自然博物館。

  在回學校的路上,我想:“自然博物館里真漂亮,我多麼希望再去一次呀!”在這時候,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下雨了。我們冒着雨回到學校,但是我們的心情還是非常快樂。

回目錄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300字

  昨天,我們去了科技博物館,今天我們要去自然博物館。自然博物館里有恐龍化石、恐龍的骨頭、大象的骨頭恐龍蛋化石等等。在自然博物館我又懂得了許多知識,比如人怎樣進化、馬的進化、大象的進化等等。

  我最感興趣人類的由來。人類是由猿人進化來的,猿人最大的特點是學會了用火了。猿人的進化是直立人,直立人學會了製造簡單的工具。直立人的進化是智人,智人的腦容量比直立人大五百立方厘米,還能製造出更複雜的工具了。智人還發明出了劍、箭、弓。智人學會了編織衣服,也開始騎馬了。人的由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參觀完人類的由來后,我們就去吃午飯了,吃完午飯我們就參觀植物了,看完植物我們就回賓館了。

  下次我還要來參觀。

回目錄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雖然下着大雨,但我、姐姐、媽媽還是和葉阿姨一家去浙江自然博物館參觀。

  一樓大廳,陳列着鯨鯊標本,它有12米長呢!體形龐大的灰鯨骨骼,年代久遠,是1936年美國一個漁民捕捉的。

  我們還看到了許多恐龍化石,有釜溪自貢龍、許氏祿豐龍、鸚鵡嘴龍、天府峨眉龍等。長脖子、長尾巴的馬門溪龍可真長呀,從它的頭開始,我跨着大步,走了26步,才走到尾巴的地方。

  最好玩的是三樓。它有很多觸摸屏,用手一指,就會出現很多圖案和說明。它有許多模擬自然界的場景,比如五步蛇的產房、鼴鼠的地洞。它還有南極的企鵝、海豹,浙江的野生華南虎標本。

  不知不覺過去了三個小時,該回家了。我還想來參觀,再看看我喜歡的東西。

 一年級:彡rainbow

查找更多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