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粥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粥鋪老闆娘,一個普通的女人,胖胖的,卷着手袖,兩手不停地工作---- 燒水、煲粥、再燒水、再煲粥……

  粥,很綿,軟軟的,夾雜着不同的粥料,有着各自不同的味道,被粥煲承着,還是那樣熱氣騰騰。

  客人,或沉思,或嘆息,或愉悅…… 無人打擾,也不打擾他人。靜靜地,吃着自己心愛的粥,品嘗着粥的味道,也品嘗着自己的心情。時而發出茶匙與粥煲的碰撞聲,水燒開的沸騰聲。

  ……

  這天,我幫朋友搞電腦,直到下午5 點半才回家。路過粥鋪,突然覺得很想吃一煲粥。

  平時,我路過粥鋪,也不會有想吃粥的感覺,只會看看,便趕着回家吃飯。好象粥鋪不屬於我,我也不屬於粥鋪。而今天,卻突然有一股想吃粥的感覺,很強烈。

  憑着這股強烈的感覺,我加入了吃粥行列,要了一煲骨腩粥,在一張無人理會的桌子坐下,打量着粥鋪的環境,也打量着自己的心情。

  粥端來了,看着騰騰熱氣的粥,看着升上來的蒸氣,我彷彿看到了另一個情境:粥鋪,另一間粥鋪,名叫 “強記雞粥店”,我與潔一起,在那裡吃粥,共吃着一碗甜蜜的雞粥。那天,潔穿得很秀氣,紅色的長袖衫,透着一股青春氣息。她坐在我身旁,和我聊天……

  “來一煲骨腩粥”,又一個客人進來了。我放下思緒,用茶匙搞拌着,品嘗着,粥很綿,很香。吃着一口,又吃一口,一口是給我吃的,另一口是給潔吃的…… 潔吃着雞粥,微笑着,說這裡的雞粥最好吃,她有一個心愿,就是和心愛的人在這裡共吃一碗雞粥。我的心甜滋滋的……

  “結帳”,一個客人吃完粥出去了。我的思緒又一次被打斷,看看手上的粥,已吃了一大半。我突然覺得這煲粥特別有味,那味道是我以前一直沒有體會到的,粥不但香,而且甜,滋潤着我雙唇,而且直透心房…… 潔顯得特別高興,說了很多,我靜靜地聽着,靜靜地看着,看着潔不停說話的嘴唇,看着潔精靈透氣的眼睛,看着潔柔軟無骨的耳朵,細細觀察,細細品味。就好象一個藝術家在欣賞一個雕塑,一個畫家在欣賞一幅名畫,一個攝影師在欣賞一片美麗的景色,而我,在欣賞自己心愛的人……

  “今天生意好嗎?”,一個客人在和老闆娘打招呼。我收起了思緒,把剩下的粥吃完,結帳離開了粥鋪。

  這粥鋪第一次讓我覺得它的可愛,它能夠讓人收起匆匆的行程,坐下來品味自己的感覺,與心靈作一次親密的交談。

粥 作文推薦:

  • ·粥900字
  • 您正在瀏覽: 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