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漫話春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話春天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漫話春天 

  楊艷芳 

  二零零七年冬季里的幾場大雪,把我國從西部到東南的廣大區域覆蓋了個嚴嚴實實,凍積在高壓電線上的冰棒把貴州、廣西、湖南、福建等七省區多處的高壓電輸送鐵塔壓跨,造成了南方廣大區域內數十個縣斷電,給當地生產造成了嚴重損失,給老百姓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難。嚴重的雪災中斷了京廣線,使幾百萬歸心似箭、急着回家過年的人們滯留在了廣州等地。國家為此展開了一場與冰雪災害做鬥爭的大救援行動。在冰雪災害席捲中華大地的日子裡,人們多麼渴望春天,渴望她的陽光明媚,草長鶯飛;渴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渴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渴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的確,嚴寒的冰雪阻擋不了春的來臨。隨着春的腳步加快,沉睡在電線、馬路、樹梢上的冰雪不得不悄悄融化,不得不悄悄離去;被嚴冬的冰雪破壞了的秩序也逐漸得到了恢復。西北的春天,仍然避免不了飄飄洒洒的飛雪。今天一大早,我醒來推開窗戶,朝外一望,啊!外面的世界銀裝素裹,到處飄揚着晶瑩剔透的雪花。在我上班的路上,雪花仍在不停地飛揚。但是春天的雪花,已不再有冬季里的寒冷刺骨,雪花輕輕地吻過臉龐,便倏地消失在人體的溫度里;而落在衣服上的雪花,則做個短暫的停留,讓人剛剛能看清她的模樣,她便模糊在人的視覺中,衣服上只留下濕的印記。天空中偶爾有一群麻雀飛過,它們自由自如地在飄揚的雪花中穿行。春天裡,落在地上的雪,也不像冬天那樣堅硬冰滑,而是柔柔的、綿綿的、軟軟的。 

  在寒冷的冬季里,西北黃土高原上大小河流的底床和岸邊被凍得硬硬的,從青藏高原流淌下來的清澈的雪水與黃土高原上的支流匯聚在一起,仍顯得那樣清亮。但當春回大地的時候,被凍結的黃土層慢慢開始鬆軟了,解凍的黃土隨着河水又慢騰騰地向下游流去。站在蘭州的黃河鐵橋上,一眼就能看見冬日清澈的河水又變得混黃混黃的。我情不自禁的感嘆:“寒冬北國土凝冰,春來黃河水如名。” 

  到了春天的中旬,偶爾有那麼一天,幾聲春雷響過,“滴答滴答”會落下春雨來。這雨,雖淅淅瀝瀝下個不停,卻不見地面有多濕,唯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涼爽。使勁品嘗,會發覺春雨里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不甜,不苦,不咸,不酸,只是清新罷了。春雨,就像一把把柔和的除塵撣,撣去了世界的塵埃,也撣去了人們心中的憂愁。被冬天的煙霧染得黑糊糊的麻雀,在春雨的洗禮下又恢復了本來的容顏。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樹葉上跳動着。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弦上跳動的音符,奏出了優美的旋律。 

  黃河上空怎麼漂浮着五顏六色、令人眼花繚亂的紙片呢?啊!原來孩子們正在迎着春風在黃河灘上放風箏呢。在陽光照耀下,各種各樣的風箏在翱翔着,飄舞着,飛升着,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啊!春天裡的風,已不再凜冽和蕭瑟,而是溫柔地從人的臉頰上擦過,就像輕柔的手在撫慰經歷過坎坷的勇者,真是“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蘭州背靠騰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大沙漠,當春風降臨城市上空的時候,總免不了攜帶一些沙塵,但春風會把蘭州上空積攢的黑霧一掃而光,還蘭州一個藍藍的天空。 

  春天的太陽更是讓人稱心不已。它會灑下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抵禦過寒流的人身上, 就像媽媽的愛撫和呵護一樣,會使人們感到渾身暖洋洋的。在陽光的映襯下,城市的各個角落都顯得那麼明亮好看,處處萬象更新,呈現出一派生機昂然的景象。生活、遊盪在這座都市裡的人們也顯得格外愉快。 

  春天是生命的開始,春天是希望的開始。就像冬天的寒冷不能阻擋春的腳步一樣,春天裡偶爾的飛雪同樣阻擋不了萬物復蘇的步伐。進入這個季節,埋藏在地下的草根和農民們播下去的種子也慢慢地開始發芽,努力掙扎着一個個探出了嫩綠色的“小腦袋”,衝出地面來到了世間。沒過幾天,那些綠油油的幼苗就有半尺高了,完完全全地會吞沒貧瘠荒涼的大地。相隔不久,那綠色的土地就會加深一層顏色,逐漸地又會有白色的,淡黃色的,紫色的,深紅色的小花點綴其中,顯得春意昂然。你看,蘭州獸醫研究所門前大坡的兩側。迎春花竟相開放,所內路邊、果園裡的桃花和梨花也不甘寂寞,爭先恐後地綻開了笑眯眯的臉龐。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也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到研究所的院內來采蜜。它們在半空中飛來飛去,好不熱鬧。 

  在過去的一年裡,每個人或許有種種不如意,但當春天的皋蘭山和對面的白塔山披上綠裝、煥發出青春氣息的時候,不如意的人也會隨之忘掉那些不如意,重新振作起來,為著又一個新的目標,在辦公室里,在車間里,在教室里,在田野里,在市場大潮中,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奮鬥和拼搏。 

  春天,多麼美好的春天,我將永遠珍愛你!

您正在瀏覽: 漫話春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話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