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八寶粥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寶粥的味道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那則廣告嗎?“奶奶,這是什麼味道?”“愛的味道!”沒錯,這是一則八寶粥的廣告,我的奶奶做的八寶粥中,就飽含着那種甜甜的、濃濃的愛的味道。 

  “奶奶,今天晚上你給我做什麼好吃的?”“乖孫女,奶奶給你做甜甜的八寶粥好不好?”“嗯。”小時候,這樣的對話總是出現在吃飯的前一時刻。 

  那一次,天下起了大雨,一會兒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了,那段熟悉的對話又想起了,“奶奶,準備做什麼啊?”“乖孫女,下午你要考試,奶奶給你做八寶粥,但是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努力哦。”“嗯!一定。” 

  雨,還在下着,此刻奶奶正在為做八寶粥做準備工作,在廚房和客廳之間來回穿梭——準備材料。“大豆,紅棗,大米,麥仁,紅糖……”“好了,都齊了,然後再把米淘一淘。”奶奶嘴裡還在不停的嘟囔着。“唉,終於都準備好了,在這兒等着啊,奶奶去給你做八寶粥,一會兒就好。”說罷,奶奶便一手撐傘,一手端着準備好的材料向廚房走去。 

  一會兒,奶奶便端着一碗熱騰騰的八寶粥向客廳走來,“乖孫女,奶奶給你做好了,來趕緊趁熱喝了吧!”這時的雨,似乎比剛才更大了,地面上存了血多積水。奶奶突然失去重心“啪”一下摔到了地上,因為路面有積水太滑了,那碗熱騰騰的八寶粥也隨之灑在了奶奶的手上……我趕緊跑出去,蹲在奶奶旁邊,大聲叫着“奶奶,奶奶!”我意圖拉起奶奶,可奶奶因傷到腰起不來,這是雨還在下着,雨水一點一滴的打在奶奶的身上,看着奶奶難受的樣子,我無助的哭了,趕緊給爸爸打電話…… 

  奶奶被抬到了床上,此刻的她還不忘說一句:“乖孫女,八寶粥熟了,快趁熱喝吧,下午還要考試呢。” 

  後來,我長大了,跟着爸媽一起生活,很少能夠喝到奶奶做的八寶粥了,有時,饞了,媽媽也會給我做點,那味兒也甜甜的,濃濃的,但是,似乎還少了點什麼。哦!原來它沒有那種濃濃的——愛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八寶粥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寶粥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