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孝敬長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長輩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孝敬長輩

  孝順、尊敬長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有句古語說得好;“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順父母,尊敬長輩是我們人類各種美好品德中最為重要且排第一位的美德。是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充滿愛的世界來的,所以我們更要孝敬父母和所有的長輩。

  從懂事的時候我就知道要對爸爸、媽媽好,現在講就是要孝順、尊敬父母。平常,每天吃完晚飯後,我就會主動收拾飯桌,把碗筷收拾到廚房的水池裡洗乾淨放到柜子里。每到休息天的時候,做完功課,我都會幫媽媽打掃房間搞衛生,自己的衣服能試着洗洗。媽媽總是不讓我做這些家務,怕影響我的學習。我會笑着回答媽媽:“勞逸結合嘛,做家務等於是休息大腦了!”父母每天工作的很辛苦,回到家后,我就會給他們遞上一杯水,讓他們工作一天的勞累消除。記得有一天晚上,剛吃完晚飯媽媽的腰疼病又犯了。我小心的把媽媽扶到床上,給她放好枕頭蓋好被子,然後倒了一杯溫開水,放在床頭柜上對媽媽說:“媽媽,您躺會,喝點水。平時坐公交車出去的時候,我在看到有年齡大的爺爺奶奶和抱着小孩子的阿姨上車后我會主動站起來讓座。在路上看見行動不便的老人我也會上前攙扶一下。

  我想倡議同學們:只要我們多一點孝心愛心,我們的社會一定會多一份和諧。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孝敬長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長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