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聽長輩講過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長輩講過去。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奶奶燒了一桌豐盛的晚餐。看着滿桌的美味佳肴,爺爺不由想起了以前的事。 

  在爺爺小的時候,他父親因為生病很早就去世了,他母親又要帶孩子,又要種地掙錢,很不容易。爺爺因為家庭困難,沒有上過學。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生爐子,做早飯。然後等他母親去田裡,還要在家帶弟弟妹妹。中午做好飯送去給母親后,喂好弟弟妹妹吃飯才能輪到自己。下午收拾完屋子,天都快黑了。又要忙着晚上的食物,哄弟弟妹妹睡覺。每周都周而復始地做着這些活。 

  現在看看我的生活,每天早上都是爸爸媽媽叫我起床,等我洗漱完,媽媽早已把可口的早餐放在桌上。而我還要挑三撿四,這個不吃那個不要。媽媽讓我趕快做作業。我不用擔心吃也不用擔心穿,過着神仙般的日子。我從來沒想過爺爺過的那種日子如果換成是我該如何面對,哪怕只是一點點小事我也肯定要叫苦連天。 

  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而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我應該多為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已經長大了,你們以後再也不用為我操心了。

您正在瀏覽: 聽長輩講過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長輩講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