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恩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恩師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踏進學校的門坎,我們就生活在老師的身邊,從一個愛哭的孩子,變成一個有知識的少年……”奶奶教我唱的這首歌,撥動了我記憶的琴弦,打開了我記憶的大門!

  曾記得我第一天踏進潘南小學大門的時候,是她牽着我的手把我領進教室,當我怯生生的仰望她的時候,是她給了我自信和勇氣,她就是教了我五年數學的班主任——閆老師。

  閆老師中等個兒,體態勻稱,一頭烏黑的披肩發,白凈的瓜子臉,彎彎的細眉下,一雙亮得像寧靜的湖面的眼睛,流露出一種古典美,俊俏筆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鏡,顯示出她的文靜和博學。五年來,閆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對待工作要求嚴格,對待教學非常嚴謹,對待學生關愛嚴厲,私下裡我們偷偷地稱她為“嚴”老師。

  閆老師的數學課生動活潑、就像看動漫,她做的PPT里,小猴子、小兔子等動畫人物把枯燥的數字變成生動的故事和遊戲,隨着她娓娓動聽的講解,提出的問題也一個接着一個,容不得你思想開小差,這時候全班同學就會像吃了興奮劑一樣,爭先恐後地搶答問題,同時也提出自己的疑問……閆老師總是能非常嚴謹地答疑解惑,點評每一個答案,不放過每一個細節。

  閆老師有時候也很“嚴厲”,她的眼睛像X光一樣能把人的外表看穿,好像能知道你的內心世界。她要生起氣來,說話語速很快,批評起人來句句切中要害,讓你百口莫辯,只有低頭聽訓的份兒。

  也曾記得閆老師在學校組織的《經典誦讀》、合唱比賽活動中,為我們做好後勤工作,給我們安排隊形、排練、倒水,為我們加油,使得我們信心大增,獲得了全校第一名!你瞧,閆老師扎着馬尾辮和我們一起踢毽子、跳繩、做遊戲……。運動會上為我們加油喊得最響的是她,給我們買水的是她,笑得最爽朗的還是她……

  “將來會有那麼一天,我們要走的很遠很遠,告別了親愛的老師,告別了我們熟悉的校園……”熟悉的旋律打斷了我的思緒。彈指一揮間,五年過去了,我從一個愛哭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有知識、懂禮儀的少年!從一個懵懂的娃娃成長為五·六班的班長、少先隊的副大隊長,多次獲得省級、市級、區級和學校的各種獎項,這一點一滴的進步無不滲透着老師們的血汗,更離不開閆老師的精心培育和嚴格要求。

  “帶着老師深切的期望,去把少年時代的理想實現,到那時候我們的思念,還會飛到老師的身邊。”歌聲唱出了我的心聲。五年來,閆老師不僅是我的班主任,更像是我的媽媽,我在她的庇護下長出了豐滿的羽翼,就要離開她的懷抱走上另一個階梯,我不會忘記牽着我的手給我指引方向的恩師,難忘恩師那鬢角冒出的幾根白髮,那忙忙碌碌的身影,那溫暖貼心的話語……

  山東淄博張店區潘南小學五年級一班一年級:孟祥祺

您正在瀏覽: 難忘恩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