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晴天,我不再沉睡[9]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我不再沉睡[9]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新的學校是很死寂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學校的人像發瘋似的愛學習.我也不得不坐在座位上面.我很懷念以前的學習生活:一下課,同學們就打成一片.每天的壓抑讓我無法聽課,拿着題頭腦一片空白.我真的是變傻了?

  2005.2.18"

  紫杉在以前的那所中學養成了習慣,眼睛疲勞的時候就看看窗外的樹木,讓眼睛好好休息一下.可是現在卻變了.她所在的班級是八年級16班,在教學樓的6樓上,下面的全部都是七年級的學生,他們剛來又是怎麼樣的呢?紫杉心想着,她用一隻手轉動着筆,一隻手撐着頭,看着旁邊的那個男孩專著的樣子.已經來學校兩天了,他叫什麼名字呢?

  那男孩似乎是很震驚的轉過臉來說:"你作業做完了嗎?""哦,還沒呢,有幾道題不會."紫杉意識到了自己的失態,她連忙提起筆桿繼續在草稿紙上面演算着。"那你先把它空上,等會兒午自習我幫你看看."那男孩又轉過臉去.繼續做題,筆尖飛快地抖動着.突然的一下,他的書頁翻了過來,紫杉看到上面寥寥幾筆寫下了他的大名."廖米蕭."她心想着.

  本以為廖米蕭只是說著玩兒的,可是沒有想到他中午的時候真的履行了諾言."嘿,蘇紫杉,你不是有幾道題不會嗎?"廖米蕭拿了支筆把紫杉從走廊上叫了進去。"是啊,這裡呢."紫杉拿出了一個本子."喲,大米,給新同學講題呢!這什麼意思啊.給我講講啊~"這聲音有些嘶啞,聽起來怪彆扭,總擔心那個說話的人嗓子會出什麼毛病.紫杉向廖米蕭的身後看去,後面是一個很胖的男生,他看着廖米蕭的後背,嘴角很彆扭地向上翹着,臉上幾乎成了一團肉球,很難判斷出他還有眼睛和鼻子.這是他正穿着一見背心,脖子上的汗已經浸濕了他的領."別理他,我們看我們的."他很平靜地說.紫杉把目光從胖子身上調了回來,見每人搭理他,胖子又很不屑地走了.

  "他是誰?"紫杉問廖米蕭."他,我們班最糟糕的一個.也算是混混吧!老師拿他沒辦法."廖米蕭隨口解釋着.可是他上課怎麼不發聲音呢?紫杉心想,這也算是糟糕的嗎?"他上課到是很安靜."紫杉說。"他也有自知之明,他怕誤了我們的功課.再說,大家都不出聲,他好意思嗎?"廖米蕭嘴上說著,心卻沉入了題海中,他的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題.過了兩分鐘."哦,這道題是這樣的,看吧……"他很耐心地給紫杉講着題,紫杉聽地明明白白,很佩服地點點頭.不一會兒,所有的題都迎刃而解.

  "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請5小組的同學留下來打掃衛生,其餘同學等待老師布置作業."成老師抽抽鼻樑上的眼鏡,交代完畢之後她拿起一疊紙和兩本書走了出去.

  今天藍藍總算是有時間了,她不再在學校上晚自習,答應和紫杉一同走路回家.

  "今天中午廖米蕭給你講題?"藍藍裝作很隨意地問了問."是啊,因為我有幾道題不懂,所以請教了一下他."紫杉回答."你很幸運,他是我們班班長呢!"藍藍羨慕地說."是嗎,那我真的很榮幸啊."紫杉笑笑."不過他的時間不多,所以一慣很忙.他要去學生會處理班上的事情,今天中午是他擠出的時間.""我真是感到抱歉,以後我不會耽誤他的時間了."紫杉和藍藍走到斑馬線時停了下來,等待綠燈的明亮.

  一天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紫杉在家裡的檯燈下面寫着老師布置的英語作文,邊寫還邊檢查着……

您正在瀏覽: 晴天,我不再沉睡[9]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我不再沉睡[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