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400字

天空一碧如洗,風和日麗,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兔媽媽對小白兔說:“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們去采蘑菇吧。””小白兔興高采烈地說:"好。””它連忙挎起小竹籃,跟着媽媽來到樹林里。不一會兒,小白兔和媽媽就到了樹林,樹林里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風裡還帶着一絲絲樹木的清香,大樹鬱鬱蔥蔥像一頂頂綠色的雨傘。樹旁的草地上開滿了野花,草叢中隱隱約約長着鮮嫩的蘑菇。小白兔見了欣喜如狂地跳起來喊道:“媽媽這裡有很多蘑菇,快來呀!””媽媽說:"是嗎?””小白兔和媽媽一邊哼着小曲一邊采蘑菇。不一會兒,小竹籃里的蘑菇裝得滿滿的。 

  小白兔和媽媽正要回家,突然小白兔發現了一個又大又好看的大蘑菇,正準備去采,兔媽媽趕緊叫道:"這個蘑菇有毒,採回去你要是不小心吃了就會中毒的。””小白兔聽了驚出一身汗,問道:”這麼好看的蘑菇怎麼會有毒呢?‘’媽媽語重心常地說:"孩子,有些事情不能光看外表,越好看的東西不一定好,知道嗎?””小白兔聽了,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回目錄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450字

  小白兔采蘑菇(看圖作文) 

  三(3)班 陳凡哲

  潮濕季節,許多蘑菇從地里鑽出來,這些蘑菇,像一把把撐開的小傘,五顏六色,真漂亮。小白兔一想到那蘑菇好吃的味兒啊,就連忙拉着兔媽媽去森林采蘑菇。

  因為小白兔第一次來森林,所以,剛進森林,就被這裡的美景吸引住了:鳥兒在枝頭鳴叫,花兒向它們微笑,柳樹向它們招手,多美呀!小白兔東跑西跑,在一棵老橡樹下找到了許多蘑菇,兔媽媽東挑西選,採的都是些灰頭土臉的,而小白兔專采那些彩色的蘑菇,采了滿滿一籃,心想:這些彩色蘑菇真好看,燒出來的湯一定很鮮美,而且我采了這麼多,媽媽一定會獎勵我的!小白兔正要摘一個彩色大蘑菇的時候,兔媽媽看見了,連忙上去搖手勸阻道:“孩子,那些彩色的不能摘。”小白兔很喜歡這些彩色蘑菇,就找了個碴兒說:“為什麼呀?總得有個理由吧!”

  “因為那些彩色的蘑菇有毒,你摘的彩色蘑菇上面沒有小蟲吧?”

  “小蟲能說明什麼呢?”小白兔問。

  “因為彩色蘑菇上有毒,小蟲都不敢去吃了,別看我摘的蘑菇灰不溜秋的,摘的時候可有許多小蟲呢!”

  小白兔聽了,馬上扔掉彩色蘑菇,摘了滿滿一籃灰蘑菇。

  最後,小白兔和媽媽滿載而歸。

回目錄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150字

  小白兔采蘑菇

  二二班:詹航一

  輔導教師:邢雪麗

  一天,小兔子餓了,就去找東西吃。到了河邊,小兔看見很多很多的大蘑菇,高興地笑了。可是,蘑菇在河對岸,小兔過不了河,就去找象哥哥,小兔說:“大哥哥,你能幫我過河嗎?”大象說:“可以。”過了河,采完了蘑菇,大象又把小兔送回家,小兔高興地說:“謝謝你,象哥哥。” 

正版網站w
回目錄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300字

  雨過天晴,小白兔沙沙和媽媽去大森林采蘑菇。

  雨後的蘑菇真多呀!采着采着,小白兔來到一棵大樹下,樹下有幾顆五顏六色的大蘑菇,它們是那麼誘人,正當沙沙采最漂亮的那一簇蘑菇時,遠處傳來了媽媽的叫聲:“沙沙,沙沙,你在哪了?”小白兔邊采便回答:“媽媽,我在這兒,,這兒有許多漂亮的蘑菇。快看呀!我已經采了一籃子了!”

  媽媽趕到這裡,一看連忙制止小白兔:“沙沙!快住手,這蘑菇不能摘!‘”為什麼?小白兔握着一個最漂亮的不肯放手,疑惑地問。“孩子,這蘑菇有劇毒!”媽媽急得直擺手。

  “這樣漂亮的蘑菇會有劇毒?”小白兔驚訝極了。

  “孩子,你不能光看外表呀!”媽媽意味深長地說。

  “我知道了,媽媽。”小白兔點點頭,跟着媽媽回家了。

回目錄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500字

  森林裡,住着小白兔一家,兔寶寶特別的喜歡吃蘑菇,而且它基本吃遍了森林裡的各種蘑菇。這不,它們家儲存的蘑菇吃完了。於是,兔媽媽叫兔寶寶自己去森林裡去採摘一些蘑菇來。臨走前,兔媽媽千叮囑,萬囑咐,說:“兔寶寶,顏色鮮艷的蘑菇千萬不要採摘,它可能是毒蘑菇,吃了毒蘑菇肚子會疼的。”兔寶寶說:“知道了,媽媽。”說著,它就拿着一隻籃子就出門了。

  兔寶寶,一路上又蹦又跳的,還唱着歌謠,可開心了。不一會兒,它就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大片蘑菇。它開心極了!兔寶寶忙跑上前去,呀!有這麼多的蘑菇,它看看這朵很大,又看看那朵,這麼新鮮。它恨不得全都摘走,可是,就這麼一隻籃子,放不下呀!於是,它就坐下來,想着:要不我先把肚子填飽了再說。於是,兔寶寶,看到有一朵特別美的蘑菇,它心想:這朵肯定很好吃。於是,它就摘下來“啊嗚”一口就吞到肚子里去了,等它吃飽了。它就開始採摘蘑菇。不一會兒,它就摘的滿滿一籃子的蘑菇就回家了。等它到家的時候,它的肚子突然痛起來了,痛得直打滾。這下可急壞了兔媽媽。兔媽媽趕緊請山羊醫生來看病,山羊醫生一看這個癥狀,就說:“兔寶寶一定是吃了毒蘑菇,中毒了,趕緊吃下這個葯,就會好的。”兔寶寶吃下了山羊醫生的葯,果然,肚子就不痛了。

  兔媽媽對兔寶寶說:“以後,千萬要記住,不能吃顏色鮮艷的蘑菇啊!”兔寶寶很後悔,沒有聽媽媽的話。不過,它也記住了這次教訓,

回目錄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600字



  

  一天早上,天氣晴朗。兔媽媽對小白兔說:“寶寶,你去采蘑菇吧,中午我們吃炒蘑菇。” 

  小白兔高興地說:“好呀!” 

  小白兔提着籃子剛要出門,兔媽媽喊:“等等,寶寶,記住,可別採花蘑菇噢!” 

  小白兔驚奇地問:“花蘑菇不是好看嗎,為什麼不能采呢?” 

  兔媽媽笑着說:“花蘑菇是有毒的。” 

  小白兔說:“噢,我明白了。” 

  小白兔來到了森林裡,沒找着白蘑菇,只發現了一朵花蘑菇。它剛想采,忽然想起媽媽說的話,就沒有采,繼續朝森林裡面走。 

  可是,裡面還是花蘑菇,沒有白蘑菇。小白兔不死心,繼續朝里走。 

  小白兔跑了很遠的路,終於發現了一片白蘑菇地。不一會兒,它就采了滿滿一籃子蘑菇。 

  小白兔又採下一朵大蘑菇,可籃子已經裝滿了,怎麼辦呀?它把這朵蘑菇當作一把傘,用來擋炎熱的太陽。 

  小白兔又發現了一朵更大的蘑菇,它使勁拔呀拔,拔不出來。它找到一根帶長柄的像叉子一樣的工具,把大蘑菇撬下來了。 

  但是兩隻手都佔了,怎麼拿大蘑菇呀?小白兔放下籃子和“傘”,把大蘑菇向前滾一下,再把東西拿過去,然後再把大蘑菇滾一下。 

  咕嚕咕嚕—咚!這是怎麼了?原來大蘑菇撞到家門啦。兔媽媽聽見了門響,打開了門,撿起地上的大蘑菇。小白兔提着籃子打着“傘”跑進屋裡。 

  吃午飯的時候,小白兔嚼着好吃的炒蘑菇,說:“嗯……今天的蘑菇真好吃。” 

  兔媽媽說:“這有寶寶的一份功勞啦。” 

  西安西一路小學一年級含芝
回目錄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350字

  一場春雨過後,森林裡的空氣清新。蘑菇長得一個比一個大。兔子小白一蹦一跳地跟在媽媽的身後去森林采蘑菇。小白看到了碧綠的大樹、五顏六色的花朵、嫩綠的小草和千姿百態的蘑菇。蘑菇有的像一個個好吃的冰棍,還有點像一座座小房子。

  小白低擋不住蘑菇的誘惑,選了一個最漂亮的蘑菇,剛想咬一口,媽媽趕緊阻止,焦急的說:‘寶寶,別吃,別吃,這種蘑菇不能吃。“

  ”為什麼不能吃呢?“小白一隻手摸着頭,一隻手抓着打蘑菇,好奇的問。

  “因為這些蘑菇有毒。”媽媽告訴小白,”外表十分艷麗的蘑菇一般都有毒。想當年,我的鄰居就是被毒蘑菇毒死的。“

  小白嚇了一跳,趕緊把手中的蘑菇扔掉,並對媽媽說:”媽媽,我回家以後要告訴我的小夥伴們:做事不要只看外表。“

  媽媽高興地把小白抱在懷裡,說:"真是媽媽的好孩子!“

  然後,小白和媽媽一起去采無毒的蘑菇了。

  晚上,小白和媽媽開開心心地吃着美味的蘑菇。

回目錄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15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媽媽讓小兔子去河的對岸——一個大草叢裡采蘑菇。

  這時,一頭大象向它走了過來,小兔子問:“大象伯伯,您可以讓我騎在您背上過河嗎?”大象伯伯爽快地說回答:“可以啊!”就這樣,小兔子順利地採到了蘑菇。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三實驗小學二年級:徐悅

查找更多小白兔采蘑菇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