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葉孤舟,漂泊海上,難免會遇風浪;一種努力,遭遇挫折,難免會有哀傷;一種責任,牢記在心,會是何等坦蕩;你若安好,我便舉頭高昂,向著晴天眺望,不再傷感彷徨。

  記憶的絲線順着遐想飄向遠方,零落的碎片拼出一幅幅難以抹去的畫面。

  幾天前,班委為運動會的事情操碎了心,落下好幾節課去借服裝;幾天前,班會課大家討論着開幕式的班服主題隊列;幾天前,班主任說他太累了準備將今年的開幕式全交給班委負責;幾天前,我們定下了愛麗絲漫遊仙境,我們買到了班服,我們排好了隊列……

  還能記得,班主任看見有男生在踢足球似的表情嗎?他是那樣的憤怒,他訓斥着我們,甚至想將班委的努力全部化為泡影,甚至想讓我們舉着小旗,呆板地走過主席台,僅僅是為了讓我們清醒的意識到:我們是一個班集體,不可以讓別人看笑話!

  班主任愛我們這個班級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說過,去年沒在主席台停留,吃了大虧,今年一定要拿第一;班主任愛我們這個班級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寒風凜冽中,是他與我們一起排練隊形,給我們指導,讓我們有所依託;班主任愛我們這個班級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少吃了許多頓飯與班委一起討論開幕式……

  或許,我知道的還甚少,或許,班主任比我想象得更加負責。

  不然,是誰,用晚自習來教我們跳舞?不然,是誰為了開幕式說作業可以緩交?不然,是誰為了排練可以和老師說讓我們不上外教課?不然,又怎會有今晚的場景?

  風兒陣陣涼颼颼,心兒真真楚凄凄。

  外教回來自習課,突然噩耗如霹靂。

  音響壞了!

  “音響就是插上電源有聲音,拔下來就沒聲音了”“你們看能不能想想辦法”“其實我們乾脆……”“我知道大家練得很辛苦,班委也很辛苦,但是我總覺得經歷的太多了,心裡不好受……”,班主任的眼睛漸漸紅了起來,再後來,竟慢慢的抽泣了。

  ”老師,我們家有小音箱,可以插卡“”老師,我們可以用筆記本電腦,那個電量夠用一兩個小時的“”老師,我可以現在聯繫我媽,讓她去借一下老太太跳舞的音響,晚了就借不到了“”老師……“

  老師的話漸漸模糊,我的思緒漸漸飄散。

  天不助人人自助!

  “不如我們合唱吧”。一語點醒夢中人。

  “唱什麼好呢,唱’啦啦啦‘吧”“老師,我覺得唱《愛要坦蕩蕩》比較合適”“生日歌吧”“……”又是一陣熱火朝天的討論。

  “你是我天邊最美的雲彩,讓我用心把你留下來,悠悠的唱着最炫的民族風,讓愛捲走所有的塵埃……”全班動情的唱着,跳起了舞,有一種力量凝結在了空氣中,我知道,這叫團結。

  下課鈴響了,老師深深地向我們鞠了一躬,說:“同學們,真的很對不起”

  “老師辛苦了”一位同學大喊。“班長,有人小聲在提醒着什麼”

  “起立”,班長大喊。

  “老師辛苦了!”全班不謀而合。

  其實,老師,我們心中只希望您能安好,班能安好。這樣,心便能安好,就會有一種力量去迎接着明日的燦爛!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高一:周玉宇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