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千年之戀(教師手記之385)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之戀(教師手記之385)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千年之戀(教師手記之385) 標籤:千年之戀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 手記作文 20年之後作文

 

  杭州宋城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去過那裡已將近十年,而今有機會在杭州逛一下,我自然又想到了那裡,國慶時就去那裡“溫故”了一下。

  還是那座古色古看的“城”,到了裡面,如果不是遊人如織的話,你會認為回到了宋朝,儘管現在這種感覺不再強烈,可第一次去那裡時我的這種感覺是非常明顯的。眼裡看的,耳里聞的,身體所處的,全都是那種帶了古裝的味道,一切都讓人有恍若隔世的感覺,怪不得廣告宣傳里說“給我一天,還你千年”呢。

  只是這裡的景緻跟十來年前也差不了多少,主要的景觀還是那些,那座高大的假山很是氣派,那條古色古香的街道還是透着宋朝的民風,兩邊林立的商鋪不停地招徠着生意,身邊還不時有穿着古裝的演員騎着高頭大馬或坐着轎子或領着人馬走過,裡面都有名堂,什麼皇帝出遊、兵士巡邏、達官過路、小姐出嫁等,熱鬧得很。用大木秤稱人的宋官還是一點不老,瘦瘦長長地,讓小孩坐在木秤上來稱,看得出槓桿原理的運用;四大發明展示着中國古老文明的驕傲;各類民間雜耍讓人耳目一新,花樣層出不窮。船拳表演就是精彩的一個,特別是高空表演讓人為他捏着一把汗。上次我喜歡看的皮影戲這次沒看到,想讓兒子見識一下也沒這個機會,應該是在某個樓上。

  不過,現在的地方可比以前大多了,不但開闢了水上娛樂項目,還有大型的兒童遊樂區,這些地方吸引了大量的遊客,也是我以為像紹興的柯岩等地之所以吸引不了人的癥結所在。因為有了這樣的活動區,人們才會更樂意到這裡來,我認為參與類的項目可以大大提高旅遊區的人氣。一到這裡,你便可看到人山人海的場面,人們不停地發出一陣陣轟笑,原來是在水上娛樂的人們掉到水裡了,那種樣子大家都很快樂,玩的人也感到刺激和愉悅。兒童始終是旅遊舉辦者不可忽視的人群,在兒童活動區,大人們都為著孩子而來,為孩子的高興而快樂。山上還展出了中國歷史上100位帝王的塑像,雖不怎麼逼真,但也讓人獲得了不少歷史知識。

  要說到了宋城最重要的還是感受那種古文化的氣息,穿行於古街中是一種方式,穿起古裝扮一個相也是一種方式,我們為小孩子穿上古裝扮了一回皇上皇后,只是不是宋朝的,卻是清朝的。另一些小節目,像王小姐招親,魔術表演,馬術等也都可以看看,宋朝的一些民俗還是有一些的。當然,對於喜歡追尋古文化的還會見識一下南宋官窯小作坊、釀酒作坊、孫家正店、織布作坊、四眼井、刺繡作坊、海上仙山“瀛洲”、宋城藝術廣場、四大發明雕像等。在這段時間十分難得的是看天燈節和大型歌舞劇《宋城千古情》,我只知道天燈是諸葛亮的發明,在晚上萬燈齊飛當是蔚為壯觀。而大型歌舞劇《宋城千古情》更是展現那時場景的力作。只是我們沒有時間,等不得那些晚上精彩的節目。

  喜歡這裡,是因為那種氣氛,那樣的情調,歷史不會重演,作為六朝古都的杭州打出“宋城”這塊牌子也是抓住了歷史的特點,只願我們以史為鑒,在欣賞、感受中為中國自豪,也為中國發奮!

  (時2006-10-15)

您正在瀏覽: 千年之戀(教師手記之385)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之戀(教師手記之38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