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當小老師作文

我當小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900字

記得兩年多前,我教表妹溜冰的事,那時,我表妹傻呼呼的樣子真可愛。  

  那天,我和表妹、姑姑她們一起到溜冰場溜冰。因為表妹還沒有學會,所以不肯下場。她只在場外的欄杆上,扶着走來走去。我看見她這個膽小的樣子就想笑,走過去問她:“幹啥?不去玩溜冰,怕跌倒,怕人多,還是沒有學會?”,她望着我點點頭說:“是呀,沒有學會呢”。聽了她這樣說,我馬上就起勁了,連忙說:“沒問題,沒問題,我教你吧,玩這我可在行呢”。“好啊!求知不得呀”,表妹興奮地說。  

  說著我就把表妹帶到溜冰場的中間,這是個比較大的溜冰場,許多大大哥哥、大姐姐都在場內的四周排成一條很長的人龍溜來溜去,自由自在,好不歡喜。我看見中間還有一點空地,要走幾十米才能走到欄杆那兒,我看她沒有了欄杆,好什麼做扶手,這是最好的鍛煉膽量的機會,對,就這裡了,正和我心意。我把她帶到中間的空地上,把溜冰要注意的事項和需要掌握的技巧一一跟她說清楚。小表妹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我講解,不斷地點頭,表示明白了。而我就偷偷地溜跑,溜到遠遠的邊上看着她,她發現我溜走了,傻傻地站在那裡不敢動,這時候一大堆的小朋友都在她身邊左穿右插、溜來溜去,剛開始還覺得好看,後來人一多她又不敢動,就發急了,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我在場邊看着她這樣也着急,怕其他小朋友不小心把她撞到,但心裡想,怕摔怎麼學得會呀,只好在那裡高聲大喊叫她不要膽小,勇敢點溜過來。表妹遠遠地看着我,終於鼓起勇氣準備走出“人龍陣”了。她一步一步向小孩子學走路那樣,朝着我這個方向走來了,我拖着她的手向那群“人龍”溜去,她也居然不怕,還眯着那雙小眼睛大膽地看人家呢。我本來還擔心她會摔到,還一定會哭,但她沒有。哇!太棒了,這小胖胖竟然沒有摔到,她學會了溜冰。她高興地在溜冰場上跑了幾圈,我還是有點擔心,一直跟在她後面,我們一起開開心心地向前溜。  

  休息是時候我拍着她的肩膀說:“世上無難事,也真有其事,你學會了溜冰,可別忘記我的功勞呀。”她楸了我一眼,撇撇嘴說:“知道啦,最大的功勞就是你,我的好表姐、好教練,你快多學點技巧,繼續教我吧。”我把眼睛一瞪對她說:“of course!”  

  原來教會別人學點東西,也是人生一大樂趣呀!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1600字

伴隨着歡快的上課鈴聲,班主任像往常一樣,拿着教科書走進了教室,但我總感覺即將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一片寂靜后,班主任講話了。 

  “這節課,我先給大家二十分鐘的時間認真看書,幹什麼呢?等會兒我讓同學上來講。” 

  班主任話音剛落,下面便嘁嘁喳喳討論開來了,我也不例外,同學講?這還是自高一以來第一次,但我並不驚訝,因為老師以前就說過,等有機會便會讓同學講課,我一直盼望着那一天快點到來,現在終於等到了,我在心裡暗暗地想:好好準備,這是一次難得的鍛煉自己的機會。在認真閱讀之後,我像老師備課一樣,寫了講課的提綱。就這樣,在我準備過程中,二十分鐘飛快地過去,迎來的是特殊而激動人心的時候­——同學講課。 

  “好,二十分鐘過去了,同學們都看完了吧!那,哪一位同學上台給同學們講一講這一節的第一部分?”班主任的話音剛落,便用餘光掃視着我們,我剛想舉手,從我的耳際一旁冒出一個聲音。 

  “老師,我上去給同學們講講吧!”只見超拿着課本走上了講台,開始了她的講課。 

  我認真地聽着,看一看她的講課和我的講課有什麼不同之處,也好我再加以修正。忽然聽見,有同學在笑,同學當老師講課自然會有點與眾不同,況且這還是第一次呢!笑一笑也是難免的。超在講台上的緊張表現,等會兒我也會出現吧!但從她的講課中我找到了一點不足­——在課堂上,老師和學生一定要互動起來,使課堂氛圍變得活躍。但超還是順利的講完了。 

  一陣掌聲之後,班主任接著說:“剩下的一部分內容,哪位同學再給大家講講。”我鼓足勇氣,舉手走上了講台。面對同學們的眼睛,我感到壓抑,課堂氣氛如此平靜,連呼吸的聲音都聽得到,我一掃激動、害怕的心情,打破這份平靜,看着同學們說。 

  “下面,由我來給大家講剩下的一部分內容,請同學們看書。”趁着同學們低頭看書之際,我繼續說道:“希望在我講課的時候,同學們要和我互動起來,不單單隻是我自己在上面給你們講課,你們也要積極舉手發言,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儘管提出來,這樣課堂才會有趣,同學們才喜歡聽。”一股氣說完之後,我便轉身在黑板上寫字。 

  話音剛落,整個課堂便騷動起來了,沒了剛剛的平靜,同學們說什麼,我想我可以猜個差不多。 

  “前胃遲緩的‘緩’寫錯了。”同學突然的一句話,頓時讓我不知所措。 

我慌忙地找到后,用黑板擦擦去,又重寫了一個。“又錯了。”同學繼續說道。 

  “這老師當的。” 

  只聽同學們在下面不斷地告訴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腦袋就是不閃現‘緩’的影子,我感到全身的血液一齊湧上心頭。 

  “讓你們上去講,你們些許比這還糟呢?”班主任的一句話讓我少了些尷尬,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寫對了。 

  深呼一口氣,調整了一下心態,便接着按照我的備課提綱,逐漸引導同學們進入了狀態,我也沉浸在其中。沒有了拘束,完全把自己放開了,課堂氣氛也像我想的那樣在一直在活躍的氣氛中。 

  “大家都知道,牛有四個胃… …”我剛想說出來,又在心裡轉念一想,讓同學們回答,我接著說:“有哪位同學知道這個問題?” 

  “我知道,四個胃,分別是瘤胃、網胃、瓣胃、皺胃。”同學看着我,連眼睛都沒眨一下,一口氣回答完了。 

  “完全正確!那?有哪位同學站起來,把這部分內容給大家讀一下。”我略帶疑問地說。 

  只見同學們一個個爭先恐後地踴躍舉手,整個課堂不曾停止過歡聲笑語。 

海洋不總是風平浪靜,天空不總是晴空萬里,在我心中的一個疑竇——我所不知道如何給同學們解釋的問題,始終縈繞着我,擔心被同學問到。 

  “老師,我有一個問題不明白。”同學的話打斷了我。 

  “好的,什麼問題,你說吧!”我從自己的話音中看出,我僅剩的些許信心了,聲音自然而然就沒了底氣,我彷彿看到自己又要如剛剛那樣面臨尷尬了。 

  “為什麼要在絕食兩天後再餵給飼料呢?” 

  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正如我所猜中的。我猶豫了一會兒,在想如何回答時,超的一聲“我知道”,可以說是救了我,讓我僥倖躲過了‘一劫’。但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呀!我還是要告訴同學我的答案的,抬頭看了看時鐘,眼看就要下課了。 

  我笑嘻嘻地拿着書本說:“至於,這個問題嘛!就請我們的班主任來給我們講解一下吧!”我拿着書本走下了講台,結束了我上學以來第一次講課的‘歷程’,心這才舒了一口氣,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同位,你的臉… …”同位詫異地說。不用想我也知道,感覺臉熱熱的,一定是紅紅的,感覺渾身發熱。 

  班主任離開座位走上了講台上,伴隨着班主任的點評——對我們講課的感受和效果之後,便給同學們說了問題的緣由。下課鈴在這歡樂之際,奏響了它那久違的歡快之聲,彷彿和我們一同沉浸在這一刻。 

  當老師的感覺好不一樣,一節課的時間太快了,雖然不是很順利,但我體會到了當老師的感覺。就像《虹貓藍兔奇俠傳》中,由鳳凰變烏雞的小鳳,在被魔術師小黎用大炮送上天空而體會到了作鳳凰的感覺一樣。 

  真希望下一次同學講課快點到來。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600字

我當小老師

 重慶市北碚 朝陽小學4(2) 鄧雙良

  每當我看見小朋友在玩時,便會想起童年的趣事。

  那是暑假的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太陽曬在身上火辣辣的。父母叫我們不要出去,那種天氣會中暑的,我們不能出去玩,我和幾個小朋友玩着玩着,覺得很無聊。突然,我神秘的說:“有了,我們來玩遊戲。”他們用好奇的眼光望着我,不知道我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我說:“我們來玩老師教學生的遊戲。”他們說:“好。”我給他們每人準備了一個小板凳。一張白紙。一支彩筆,學習用具就準備好了。用小木板當黑板,掛在窗戶上。我們先上語文課,我教他們寫“大。小。幾”三個字,他們認真的寫起來,我在他們身邊走來走去,好像真的老師一樣。他們做完了我布置的作業就爭先恐後地給我改,我給他們批了一百分,他們高興極了。第一節課上完了,休息十分鐘。快上課了,我吹了一聲口哨,他們整整齊齊地坐在位置上開始上課。我們開始上第二節數學課,我先教他們數數,怎麼算算式。然後,我出了三道題“1+1=,1+2=,1+3=”他們認真地做起來,有的扳手指,有的數小棒……這時候,一個同學很不耐煩,坐沒有坐相,站沒有站相。就不做了,我走過去對他說:“你現在做對了,等你上學時,就比別人聰明些。”他聽了我的話,乖乖的寫完了我布置的作業,我給他打了一百分,他高興極了。

  我覺得當小老師真有趣。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400字

  我雖然不是第一次當小老師了,但還是有一點小興奮和緊張。我在心裡鼓勵自己:你永遠是最棒的。

  這天我早早地來到學校,把書包放到課桌里,拿出數學書站上講台說:“請大家拿出數學書翻到第三頁。”我看了一眼下面,有的同學裝作沒聽見我的話自己乾著自己的事情,有的同學說要去上廁所。我心想:該怎麼辦呀,待會兒老師來了,看見同學們這個樣子,一定會被批評的。我立刻回過神兒來,這時張正一走過來說:“我在下面巡視,看見沒讀書的,就把名字寫在黑板上,讓老師來處置他們。”我點頭答應了。我又重新起了個頭,不知道為什麼,同學們好像被施了什麼魔法似的,竟然認真讀起書來了。難道是我幻聽了嗎?不,這明明就是真的。我回到現實中來,這樣也好。老師來了,看見同學們在讀書,我也感到了很高興。過去看見同學能帶領大家在讀書,心裡很是羨慕,但是自己切身體驗就不那麼好玩兒了,要隨時注意每個同學是否在讀書,同學們讀到哪兒了,再關注。

  我喜歡當小老師的感覺。

  雙流實驗小學六十班

  郭妍伶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500字

  元旦放假了,姑父,姑姑帶着妹妹接我出去玩。我們先去了沃爾瑪,超市裡非常熱鬧,真是新年新氣象。我和妹妹盡情的玩起來了,一起抱娃娃、拍皮球、彈琴、看書……

  不知不覺就過去了很長時間,姑父說:“我們準備出去吧,超過兩個小時停車場就要收費了。”妹妹說:“這時間該怎麼算呀?”我就想到了我們在數學課中學到的24時計時法中的結束時間減去開始時間等於經過時間。我對妹妹說:“我來教你吧,我們剛來這裡的時間是13時,現在是14時40分。”妹妹說:“這兩者之間又有什麼關係呢?”我說:“你聽我講,用結束時間也就是14時40分再減去開始時間是13時就得出經過時間了,你算算,是多少?”妹妹又問:“那這怎麼算呢,我才上大班呢?”我說:“這還不簡單先算14減13,得出1也就是1小時,可是你還不能確定因為幾分鐘和幾分鐘相減可能會借位的。”妹妹又說:“那分鐘相減,40減0不用借位,那還要擔心做什麼?”我說:“有時會錯位的,如果讓你算14時減13時40分呢”妹妹抓着頭說:“這這……,”然後話鋒一轉說:“別問了,你還是快說那一題的答案吧。”我問妹妹:“你不是已經算出來了嗎?”妹妹說:“是1小時40分,還沒超過兩小時,我們快走吧。”說完我們就去停車場了。

  今天我可開心了,因為我當了一次小老師哦。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200字

  星期六的晚上,我去舅舅家玩,妹妹要我教她算術,我一答應,就給妹妹當起了小老師。

  我找來一塊黑板,拿着粉筆學學校老師上課的模樣,在黑板上寫下了“1+5=(  )”,用棍子指着黑板問到:“1+5等於幾?”,妹妹歪着頭,想了想,用奶聲奶氣的聲音說:“1+5等於5。”我強忍住笑,學着老師嚴肅的表情說:“錯了,你用手的頭算算。”我就用手指耐心地教起妹妹來,直到教會為止,這時,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

  原來,當老師是那麼辛苦,老師在課堂上的40分鐘付出了多少的勞動啊!我們要認真聽講,珍惜老師的勞動果實。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600字

常州市武進鄒區中心小學 六(1)班施紅伶

  “老師好!”“好!”咦,誰是老師呀?嘿嘿,告訴你們吧,我也當起了“老師”,不過是“小老師”,怎麼樣,一起來看看我的“教學水平”吧! 

“丁零零,丁零零……”第一節課開始了,我學着老師的模樣,把語文書捧在手裡。我心裡琢磨着:這好像還不太像,要是能有一副眼睛該有多好呀!“有了!”我跑到奶奶房間里,拿起奶奶的老花鏡就往臉上戴,“啊——?暈哪!”為了扮得像老師,我必須得堅持,堅持,再堅持!“上課!”咦?學生們咋無動於衷呢?我大聲喊道:“誰喊起立的?”這時,我才猛地反應過來,還沒選班長呢。“哦,對了我還沒選班長對吧?我就選施妤婷吧!”我笑嘻嘻地對他們說:“重來一次吧。”15秒后,“咦?怎麼又無動於衷呢?班長不是選了嗎?咋沒聲音呀?”“老師,你沒喊上課呀!”“哦,對對對,上課!”“起立!”“同學們好!”“老師您好!”“請坐!”剛才實在是過於緊張!不過,我對自己有信心。我先讓他們一起讀第1課,“一起讀第1課秋遊,預備起……”“秋風起了……”“很好,誰來讀一下?”他們紛紛舉手了,只有一個人沒舉手,我叫了沒舉手的人。“顏雪佳,你來讀。”沒想到,我差點把她嚇呆了,她兩眼瞪着我,我只好再說一遍:“顏雪佳,你來讀第一課。”這時,她才用低小的聲音緩緩地讀了起來,“丁零零……”下課鈴聲響了,此時的我,已分不清東、南、西、北了,“我暈!”(戴老花鏡戴的。) 

這個遊戲給予了我很多快樂,但更多讓我明白,做老師 “累”呀! 

指導老師:田歡琴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300字

  暑假來了,太陽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大地就像一個火籠子。爸爸媽媽為了不讓我出去,就請了小明、麗麗、小方、小紅四位小夥伴來我家裡當學生,讓我當老師,我爽快地答應了。

  我拿來四張小椅子,讓他們規規矩矩地坐在椅子上后,我就開始上課了。我一本正經的在黑板上寫了“跳、眉、舞、勝”四個字,讓他們寫在練習本上面。這時,小方問:“老師,舞字怎麼寫呀?”我走過去,跟她講了好幾次,她就是不知道怎麼寫,我氣得直跺腳。我心想:怎麼辦,講了那麼多次她都不知道怎麼寫,那什麼時候她才知道?

  這時,我想起了老師說的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靜下心來,心平氣和地跟她講了三次。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終於學會了。學生們都寫完了,他們爭先恐後地給我批改,我看着他們的練習本,心裡樂開了花, 因為,我的學生們各個得了一百分。

  做老師可真不容易啊!但我卻從中得到了樂趣。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400字

  看了題目,你一定很奇怪吧!小小年紀的我怎麼成老師了?嘿嘿!看了下面的文章你就知道了我們家辦了一個英語班,我榮任其中的英語老師。呵呵,我告訴你吧,其實是爸媽都不會英語,家裡就數我英語水平最高。不過我這個老師也是很盡職的哦。

  我的教課時間是每周六和周日的晚上。在上課之前我會備好課,然後像模像樣的做起老師來。我先從“ABC”開頭的單詞教起。前面幾節課我的兩個“學生”還很聽話,我在上面教一句“ANT”他們就在下面跟一句“ANT”。可是後來我的“學生”就開始交頭接耳,老爸學生竟然開始在課堂上打牌,小老師我就發威了,馬上命令他起來讀單詞“window”沒想到他讀成了“熨斗”,我馬上讓他重讀,竟然又讀成了“暈倒”。

  哦!我直接昏倒了。教我的“學生”可真不容易啊!不過現在的小老師我已經給他們收費了。要讓他們知道我的知識可不輕易傳授哦。

  江南教育集團小港中心學校四年級:陳凱希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的感受作文300字

  “鈴鈴鈴。”下課了,老師對我說:“安子傑,下周三的社會課由你來講。”不會吧?我聽了不由地打了一個寒戰,這對膽小的我來說可是一次難度很高的挑戰。在好友的鼓勵下,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講好這節課。

  回到家,我開始備起課來,我先把課文讀熟,不會的字查字典,再把課後的問題解答,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時間過得真快,星期三很快就到了,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一進教室,大家便簇擁過來,問我準備的怎麼樣,大家的關心使我受到了鼓舞,同時又對我無形地施加了壓力。“叮鈴”上課了,我走上講台,對大家說:“大家好,今天我們來學習第3課??《眾多的河湖》請大家打開社會書第xx頁。首先,請大家讀課文,想一想,中國第一長的河是哪條?第二長的河又是哪條呢?”

  一次看似簡單的社會課不僅讓我戰勝了膽怯,也讓我明白了做教師的辛苦,真是受益匪淺。

查找更多我當小老師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