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書的樂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樂園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少年兒童的良師益友。 

  所以,我喜歡讀書:深奧的哲學;美麗的童話;離奇的科幻;幽默的笑話。我從這茫茫書海中找到了真理;我從這茫茫書海中找到了人生的道路;我從這茫茫書海中找到了力量,贏得了勇氣,戰勝了自我。 

  但是,在我小的時候並不喜歡讀書,那時的書在我的心中就好像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那裡沒有水,沒有雲,甚至沒有一棵樹為我遮擋這火辣辣的太陽;只有漫天飛舞的黃沙,只有炙人的太陽,使我心中特別煩,真想趕快離開它,擺脫它;後來上了小學,書便成了一條清澈的見底的小河,我可以站在小河中盡情的玩耍,捕捉小魚、小蝦;後來,小河中的水多了起來,小河便又成了一條波濤洶湧的大江,裡面有數不盡的魚、蝦、龜、蟹,讓我盡情捕捉,盡情的收穫;如今,我認為書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大海,裡面有無數的寶藏,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 

  現在,書已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書讓我認識了世間萬物,讓我認識了美麗的地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君子,什麼是真小人。 

  在書中,我知道了我們要想取得一番成就,就要有一種精神,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在命運面前要勇於挑戰,讓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輝煌,讓上天知道我不認輸。因為,命運就像是一支強大的敵人,只有我們剪掉縛住自己的鎖鏈,同命運一比高低,因為今日已有紅纓在手,還有什麼恐懼呢。 

  在書中,我還知道了世上最難翻越的山是自己,最高的山也是自己,只要我們敢於戰勝自己,翻越自己,就是邁出一小步,也有新高度。 

  我想:讀書就如同養花,有苦有累,有喜有樂,有播有種,有收有獲。既需付出,有長知識,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書的樂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樂園 暫無評論